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日常】木頭人

  早晨,暖呼呼的陽光透過窗戶照了進來,灑在熟睡的臉龐上。
  「恩....」維妮絲側躺在床上,緩緩地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違和畫面刺激著腦袋運作起來。
  「嗯?嗯嗯?」

  「維妮絲,醒了嗎?」聽到一旁傳來聲響,丕斯闔上書本帶著微笑說道,「早安。」
  「什麼?維妮絲醒了?」夏西爾趴在吊床上轉過頭,「早安!」
  維妮絲愣愣地看了看丕斯,又看了夏西爾。
  「咦!咳咳咳咳咳!……」一早起來受到太大的驚訝,而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看維妮絲猛地咳了起來,丕斯趕緊上前把人扶起,讓對方坐在床上輕拍他的背部,擔憂問著,「不要緊吧?嗆到?還是身體不舒服?」
  「維妮絲果然感冒了嗎?」夏西爾一個翻身跳下吊床,還好有在撞上床腳之前維持平衡。
  「感冒的話要不要再休息一下?」
  「咳咳咳........呼呼.....」維妮絲重重的咳了幾聲後順利緩過氣,隨後摸了摸自己的頭髮,發現一團混亂。
  「你們...嗚!丕斯......那個......轉過去!」慌慌張張的推開對方。
  雖然一頭霧水,丕斯還是照著維妮絲的命令轉過身,「怎麼了嗎?」而且竟然只有自己被指名要轉過身......
  「什麼?你們在玩什麼?」夏西爾在旁邊興奮地問著。
  突然就叫人轉身什麼的,難道...「啊!我知道了,現在是要玩123木頭人嗎?」
  「恩.....啊!沒錯!夏西爾!~~請你先跟丕斯...玩一下木頭人吧!」維妮絲趁機手忙腳亂地整理自己睡亂的儀容。
  「木頭人......是這樣玩的嗎?」丕斯略帶疑惑的問道。
  雖然沒實際玩過,但總覺得和聽說的玩法有點落差?
  「咦維妮絲不一起玩嗎?」想想維妮絲可能剛睡醒,所以想等一下再玩?
  於是夏西爾拍拍丕斯的肩膀,「那我們先猜拳決定誰當木頭!」
  「原來木頭人需要先選出木頭...嗎?」雖然滿腹疑惑丕斯還是真的和夏西爾開始猜拳起來,卻一時分不出勝負,似乎意外的有默契。
  想到房間裡還有其他人,夏西爾猜拳猜到一半就分心了,「啊、維妮絲,你清醒了嗎?要一起玩了嗎?」
  頭髮梳整好之後,又急急忙忙地把睡皺的衣領和襯衫稍微平整一下。
  「呼...終於好了...嗯嗯!維妮絲要當『人』!」維妮絲馬上加入不知名規則的木頭人。
  「那我也當人吧?」丕斯馬上附和維妮絲,想想又覺得哪裡不大對,「維妮絲也要玩?」不過對方已全心投入遊戲之中,似乎沒聽見自己的問題。
  夏西爾自動選擇了剩下的角色,「那我當木頭!」木頭人就是有人、有木頭的遊戲吧?
  「嗯...我記得好像是木頭要去抓人...?數到10開始抓嗎?」其實自己對規則也沒甚麼印象了,畢竟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樣的玩伴。
   聽起來怎麼像另一種遊戲了.....
  沒有開口倒對方興致,丕斯點點頭,決定無視遊戲規則的問題,「那...你數吧。」
  「好歐~如果木頭十秒沒抓到人~就會被人抓去燒掉歐~是這樣嗎~?」維妮絲高舉著雙手,說出匪夷所思的後續規則。
  「那我就開始數囉!12...對了數的時候要閉眼睛嗎?」
  這麼危險的規則真的不要緊嗎......丕斯心中暗忖,有點擔心望著興致勃勃的兩人,不過好像沒人要反對的樣子。
  「大概...邊數邊轉圈?」其實也不清楚規則,維妮絲隨口回答夏西爾。
  「喔喔!原來如此!」還好還有人記得木頭人怎麼玩。
  「123......10!」夏西爾照著「規則」轉完也數完,「我要去抓人了!」
   還得轉這麼多圈啊?看對方轉著丕斯也趕緊跟著拉開和夏西爾的距離。
  「哇~木頭來了~」維妮絲朝氣十足的喊著,迅速跑離。
  「哇!我...抓到人?」轉完之後還沒從暈眩中回復,夏西爾隨便找個方向直衝,好像撞倒了誰?
  「哈哈哈~啊!丕斯被詛咒了!~現在是木頭人!」維妮絲在一旁很興奮的附和著。
  看對方搖搖晃晃地衝過來,丕斯遲疑了幾秒便被夏西爾撞倒在地,「夏西爾、沒事吧?」才把人扶起,就聽到換自己當木頭,「阿、好......」所以遊戲還要繼續嗎?
  無奈的數了十聲加上原地旋轉,「我來了。」
  「啊!快跑!!」夏西爾激動地大喊,另一頭維妮絲也跟著喊道,「夏西爾快跑吧!!再碰到一次的話!...木頭人會把你同化..........」沒想到已經來不及了。
  「夏、」話都來不及喊,丕斯還沒站穩夏西爾便撞了過來,兩人在地上摔成一團。
  「啊!」耶?又撞到人?「木頭你為什麼在這裡!啊不對我要被詛咒了啊啊啊啊!」發現自己撞上了木頭,夏西爾開始抱頭慘叫,好像真的會被詛咒一般。
  「嘻嘻嘻嘻~那就...由倖存者維妮絲~來對木頭人們施以火刑吧~~」維妮絲特別裝出邪惡的笑容,往兩個人的肚子搔癢。
  「耶?維、維妮絲,等......」沒想到維妮絲會直接往身上搔癢,丕斯先是縮了縮,忍不到幾秒嘴角就失守,「哈哈哈...等等、哈哈哈哈.....」抱著肚子,眼角都笑到擠出淚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投降...哈哈哈...我投降了啦~~~」實在擋不住這樣的搔癢攻勢,夏西爾一面大笑一面扭動掙扎。
  「哈哈哈哈~」看兩個大男生因搔癢攻擊笑倒成一團,維妮絲心滿意足的停手。
   直到維妮絲停下動作,丕斯也終於得以喘息,一邊喘氣一邊抹去眼角的淚光,跟著夏西爾舉手投降,「哈......我、我也投降,拜託別玩了......」有一種大清早就運動過度的錯覺。
  「呼...木頭人真的...好刺激...」懲罰結束後,夏西爾索性往地上一坐,開始深呼吸。
  「呵呵呵....沒想到~一大早就可以看到丕斯跟夏西爾~這麼~開心的樣子~」維妮絲露出燦爛的笑容,由衷地覺得「木頭人」真是個好遊戲。
  儘管累人,看維妮絲滿足的表情丕斯也跟著漾起微笑,「大家開心就好......

  雖然是個莫名又累人的早晨,但......
  其實,偶爾這樣也不錯。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