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日常】揹揹券



  由於新手獵人的工作收入不大穩定,雖說自己釣魚和煮飯有省下不少伙食費,不過偶爾還是會有突發狀況導致手頭有些緊的困窘。
  未免這類情形再次發生,丕斯在羅德村裡尋找打工機會,最後選擇某間酒館的服務生工作,畢竟這是他從小就熟悉的工作,應該能避免較多失誤問題。

  順利工作數日,丕斯收拾桌上已空的酒杯並擦拭桌面,聽到後方店門被推開的鈴聲,回頭喊道,「歡迎光臨......維妮絲?」沒想到會遇到自己認識的人,丕斯遲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有空位都能坐,自己一個人來嗎?」
  「阿!...丕斯真的在這裡耶!」維妮絲蹦蹦跳跳的來到對方面前,「恩!只有...維妮絲~一個人~」
  「原來是來找我的嗎?怎麼了嗎?」收起抹布,丕斯疑問的望向看來有些興奮的人並領對方到吧檯的位子坐下。
  「恩~沒什麼特別的事~就不能來嗎?會...打擾?」乖乖的坐在吧檯,微微低下頭詢問對方。
  丕斯急忙搖頭回答,「不、不會打擾,隨時都歡迎你來的。」笑了笑,「我本來還擔心是發生什麼事了呢。那,你想喝點什麼?」既然不是來找自己那便是來喝酒的,立刻簡單介紹了店內有的酒類給對方挑選。
  「恩...那就...這個....店長特調?」基於好奇心,點了不知道會是什麼的飲品。
  「好,我去和店長說一聲。」
  沒多久,丕斯帶著粉紅色為底漸漸往上轉為金黃的繽紛特調回來,上頭還插了朵小花,「店長說特別替你調的,喝喝看。」
  「嗚喔~好可愛~顏色好漂亮~」維妮絲把下巴頂在桌面上,像在欣賞藝術品一般仔細端詳,之後小心翼翼的端起杯子,先淺嚐了一口。
  「味道還可以嗎?」記得店長說這杯味道較甜很適合女性,在一旁收拾隔壁的桌面一邊等著維妮絲的反應。
  「恩恩!甜甜的~好好喝歐~」特調散發著水蜜桃的香氣,維妮絲耐不住誘惑的一口氣喝完。
  
  丕斯有點擔心地往前幾步,來不及阻止杯子就空了,「喝這麼急不要緊嗎?」
  「不要緊歐~可以~再來一杯嗎~?」嘴上說著沒事,但雙頰已經被酒氣給染紅了。
  「可以是可以.....」看眼前若有微醺的臉丕斯有點猶豫,不確定該不該在替對方點酒,另一頭吧檯店長卻已經將下一杯滑到兩人前方向維妮絲喊了聲「招待」又跑回去忙其他桌的酒。
  「哇~謝謝店長~店長真是超級厲害的~好好喝歐~」開心的大大誇獎店長,把眼前的調酒當成像喝果汁一樣,一口接一口。
  「喝慢點吧......」擔心的望著維妮絲不停將杯中酒飲喝下。
  另一邊店長似乎被誇獎的神采飛揚,深怕店長等等興致一來又調酒要請維妮絲喝,丕斯趕緊跑去幫忙店長手邊的工作,小聲提醒對方女孩子容易醉,別調太多酒。
  「呵呵呵呵...真的好好喝歐~」維妮絲只覺得情緒變得越來越亢奮,笑個不停,「老闆真是天才~世界第一的歐~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酒呢~呵呵呵~」呆呆望著空了的酒杯,回味著特調的味道。
  「維妮絲......你醉了嗎?」丕斯看對方幾乎手舞足蹈地誇讚店長,不知該如何是好。
  後頭店長則是臉上充滿著光芒,不停點頭表示,「小妹妹真有眼光!以後常來啊,我會給你特價的!」又開始幫對方調起酒來。
  「嘿嘿嘿~沒有醉歐?現在~很開心的感覺呢~」維妮絲搖頭晃腦地笑著,聽到店長要給自己特價,混濁的腦袋,把想到的辭彙一吐而出,「特價~?謝謝~老闆是...天使~大天使~調酒之神~」
  見維妮絲開始失常,避免店長得意忘形,丕斯隨口講了「店長,老闆在找你。」將人支開就趕緊去關心維妮絲的狀況,「維妮絲,你醉了.....要不要找人送你回去?」
  「嗚...可是~維妮絲才待一下下耶~」嘟著嘴,有點眷戀的趴倒在桌面上,看來十分不甘願。
  「是沒錯啦......」維妮絲趴在桌上似乎暫時不想離開的樣子,丕斯想想,強制將對方送回好像也不太禮貌,「不然...我等等下班送你回去吧?」
  「嗯!路上小心~下班~早點回來歐~」維妮絲笑盈盈地跟對方揮動雙手。
  維妮絲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雖然不知對方聽不聽得進去,丕斯還是繼續叮嚀,「那,你坐這等我,別亂跑喔。」擔心對方如果隨便跑動可能會有危險。
  「好~沒問題~會乖乖聽話的~」坐起身認真的點點頭,又趴回吧檯。
*****
  丕斯加緊手邊的工作,不時回吧檯關心維妮絲的狀況,確定對方安穩的趴著周圍也沒有其他客人打擾才又回頭繼續工作。
  直到酒館打烊,立刻換下工作服出來,輕輕拍了維妮絲的背,「維妮絲,我下班了,送你回去吧。」
  「哈哈哈....歡迎回來~工作...辛苦了~」轉過頭,露出一貫的傻笑。
  「那我們趕緊回宿舍吧?」天色也不早了,丕斯趕緊扶起對方,「有辦法走路嗎?」
  看到對方寬厚的肩膀,維妮絲腦中忽然蹦出想法,「啊!對了~丕斯揹揹~」接著直接繞到丕斯身後,把重量壓了上去。
  背後柔軟的感覺丕斯瞬間臉紅了起來,「維、維妮絲,」不知所措的喚著對方,「你、你真的要我揹你回去?」
  「嗯!約定好的阿~嘿嘿...還是丕斯很累了~?那換維妮絲揹你回去吧~?」推開對方的後背,繞到正面,兩手向後伸,示意要揹他。
  確實是約定好了......
  丕斯揉了揉太陽穴,嘆聲回答,「不,我揹你回去吧。」走到維妮絲面前背對著,半跪下方便對方上來。
  「哇伊~揹揹~!」兩手搭在丕斯肩上,毫不忌諱的貼上對方的背。
  丕斯將人揹起,脹紅的臉似乎比背上喝醉的人還要紅,「那個......貼這麼緊...不會不好嗎?」儘管十分尷尬還是向對方提醒著。
  「掐太緊了嗎~?脖子嗎~?」以為是指自己環得太緊,把手部的力量放鬆,維妮絲貼上丕斯的背部,笑道,「丕斯~好溫暖歐~哈哈~好像說過很多次了~」
  腦中亂成一團,丕斯加快了腳步,「你喝醉應該比我暖多了吧?」隨口回應著對方,想著哪條路徑能最快回去。
  「呵呵呵~是嗎~丕斯覺得溫暖嗎~?」伸出兩手摸了摸對方的雙頰。
  沒有手能夠阻止對方,只好乖乖給維妮絲摸著臉頰,總覺得頭頂越來越燙,回答也越來越不經思考,「維妮絲比我溫暖多了,不論是體溫或者是......」心的溫度都是自己完全比不上的。
  「哈哈哈~維妮絲有這麼熱嗎~?那~下次再著涼的話~維妮絲就把熱量像這樣~分給丕斯~」一邊說明,一邊從背後試著抱緊對方。
  背上的人忽然擁上,丕斯幾乎跳了起來,驚嚇中險些丟下維妮絲直接逃跑,好在僅存的理智阻止了自己,深呼吸穩定情緒,「放心,我絕對不會在著涼了......」光是衝著這句話就不能再生病一次。
  「嗯嗯~好好~照顧自己~就是照顧~身邊的人歐~嘿嘿嘿~」把下巴蹭在丕斯的肩頭,手指頭輕輕地戳著對方臉頰,維妮絲邊叮嚀邊傻笑。
  「抱歉,之前害你擔心了。」側臉傳來對方的氣息和濃濃酒味,丕斯總覺得某條神經正被緊緊拉著,腳步越發僵硬,低下頭努力邁出步伐。
  「呵呵呵~的確是擔心了.......不過....嗯嗯....如果~擔心可以消除...身邊的人的痛苦....要擔心一~輩子都可以歐~!」在丕斯的耳邊含糊地說著。
  聽見耳邊模糊不清的呢喃,碧綠的眼半垂,輕輕地開口,「你真的很溫柔呢......這份擔憂你就留給自己和其他人吧。」最後宛若氣音的低語,「不要浪費在我身上了......
  因為酒醉,聽力變得有點朦朧,沒聽清楚丕斯最後說了什麼,「嗯?.....留給自己~跟其他人?....那~丕斯呢?~」
  「我就不用了,也沒甚麼好擔心的嘛。」為了表達自己無須擔憂,儘管對方看不見丕斯還是習慣性的勾起微笑講著。
  「呵呵呵....那~維妮絲~也不用讓人擔~因為長大了~!」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維妮絲高舉雙手,大聲地宣布著。
  重心忽地往後,丕斯連忙穩住腳步免得兩人一同向後倒下。  
  「嗯嗯,不用擔心,但是先抓穩好嗎?」終於回到宿舍範圍,心頭揪著的一口氣也終於鬆吐出來。
  「哈哈哈哈~而且~反正~除了擔心的心情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感情嘛~恩恩....」再度攬住對方的肩,頭抵在丕斯的後頸。
  其他感情啊......丕斯沉默了一陣子。
  「對了,所以...需要找緋雅下來接你嗎?」踏入宿舍,微微回過頭向後面的人問著。
  「呼……」沒有回應,維妮絲就這樣靠在丕斯身後睡著了。
  「維妮絲?」沒得到回應,只聽見平穩的呼吸聲,「睡著了......嗎?」看著宿舍大廳的樓梯苦惱。


  他不能直接帶人回到女生宿舍,但已經很晚了,這時候打擾緋雅似乎也不太妥當......
  把人帶回自己房間......跟夏西爾說一聲,他應該能夠理解和接受才是?


  猶豫半晌,最後還是將維妮絲揹回自己房間,雙人床空出來讓給對方。
  向夏西爾說明過後,夏西爾果然爽快的答應並迫不及待地跳入吊床的懷抱,丕斯則是替維妮絲蓋好棉被後去另一邊的沙發躺下。
  直到天亮,三人各自安穩的睡著。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