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日常】驟雨




文:與維妮絲共同創作,褐色-夏西爾友情站台
接續後篇探病
  早晨,日光照得海面閃閃發亮,在沙灘放下背包,青年脫下無袖上衣露出小麥色肌膚,暖身結束便縱身躍入湛藍海水,開始例行的晨泳訓練。

  「嗯...要找到完整...又漂亮的...還滿難的呢~」少女蹲在沙灘上專注的尋找著什麼,一邊喃喃自語,太陽曬得沙子一片金黃和她奶黃金的長髮互相輝映。
  徜徉於清涼的海裡享受其中寧靜,半晌,丕斯才浮上海面換氣,視線正好對上前方沙灘上的女孩,「那是……維妮絲?」發現是認識的人,稍微游近了些,向對方打招呼,「早安。」
  忽然從海的方向傳來人聲,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定神一看才認出對方,「哈啊~!是丕斯啊~~維妮絲還以為...是人魚...出現了呢~~早~啊~!」展開笑顏向來人回道。
  「如果是人魚就好了。」丕斯輕輕一笑,回到岸上,見對方撥弄著沙子不禁詢問,「你在……?」
  「嘿~維妮絲...在找~送大家的禮物歐!~你看~」維妮絲開心秀出繫在腰間比拳頭大一些的布袋,束口拉開,塞滿著各種形狀、色彩的貝殼,琳瑯滿目。
  「喔喔,你真有心……」維妮絲真誠的心意令人感到窩心,丕斯勾起微笑,「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嗎?」
  「丕斯~要陪...維妮絲找嗎?嗯...嗯?不過~剛剛丕斯...在海裡游泳吧?還是說...也在找東西?」想起丕斯不久前還在海泳,不希望打擾對方,維妮絲微微偏頭問著。
  聽見問句,丕斯簡單解釋自己只是例行的晨泳,隨時都可以上岸休息。稍微望了望四周,「你在找哪種類型的貝殼?」直接加入蒐集貝殼的行列。
  「嗯~大概~只要型狀完整的~可愛的~啊!不過~維妮絲喜歡這種刺刺的!~丕斯呢?」維妮絲輕輕捧起尖長帶有刺狀造型的骨螺,如獻寶一般對丕斯說道。
   「貝類我也都滿喜歡的,硬要選的話……」目光掃過一圈,丕斯撿起長如尖錐、外型平滑的錐螺,「這種吧?我在幫你留意那種刺狀的。」
  維妮絲聽見隨即揮揮手,「啊~沒關係~沒關係~只要丕斯覺得~好看的都撿起來吧!因為~是要給大家的嘛~大家應該...也都各有喜好吧~」
  
  想想對方說得有理,丕斯點頭表示理解,「這麼說也是?那我多找一些,再給你挑適合的吧。」畢竟自己不是送禮人,禮物還是應該給維妮絲檢查過才對。
  「嗯!好歐!~維妮絲...也要開起認真模式了!」維妮絲眼中亮起認真的光芒,低下頭,使用和方才沒什麼差異的速度在沙灘上尋找貝殼。
  待蒐集到一定數量的貝殼,丕斯將物品交給對方,「這些可以嗎?」維妮絲接過貝殼的瞬間,突來一陣暴雨,又快又猛,沒幾秒便使兩人全身濕透。
  「啊...下雨了」儘管被淋成落湯雞維妮絲還是一臉放空的樣子,「啊!貝殼變得閃亮亮的了呢~」絲毫不在意雨勢,反倒是注意手中被雨水洗得光彩奪目的貝殼。
   「先去躲雨吧?」雨似乎沒有減小的趨勢,丕斯連忙協助收起貝殼,快速撿起地上的背包及衣物,拉著對方就往樹林的方向避雨。
  「歐!...歐!嗯!好~~」維妮絲迅速的站起身,不過因長久的蹲姿感到一陣暈眩,跑了幾步之後摔倒在沙灘上。
  發現後頭的人跌倒在地,「不要緊吧?」丕斯連忙蹲下來檢查傷勢,「還能走嗎?」
  「嗚嗯!沒...沒問題!」雖然沾了不少泥沙,不過沒什麼大礙。維妮絲隨便拍一拍後馬上站起身。
   「抱歉,我太心急了。」見對方無恙,樹林雖有些距離但不算太遠,「撐著點先到林子躲一下吧。」小心跟在維妮絲身旁到樹葉較茂密處勉強躲雨。
  「哈哈~沒事的啦~丕斯別緊張~維妮絲...常常這樣~」看到丕斯一臉擔心的樣子,維妮絲輕輕地拍著對方的背,要他安心。
  「這樣平常就得小心呢……」如果常跌倒容易受傷吧。丕斯想了想,「我先幫你看一下傷處吧。」蹲下,將掛在肩上已淋濕的上衣擰乾,替對方擦去腿上的泥沙。
  輕微的擦傷、紅腫,沒有嚴重出血,暫時不處理應該也沒甚麼大礙。


  「不嚴重,等雨小點再回去擦藥吧。」鬆口氣,望著從林葉間滴落的雨水皺眉,希望雨早點停,不然感冒可就糟了。
  維妮絲小小的點頭回應,「...恩...恩恩!」阿哩?明明沒有喝酒...卻覺得臉燙燙的……下意識地把視線從丕斯身上移開,發現從這個角度引隱約可以看見一棟被樹木遮蔽住的小屋。
  「啊!丕斯!你看~那裏好像~有可以...避雨的屋子。」
   循著手指的方向望去,不遠處確實有一間小屋,丕斯點頭,「嗯,先去那邊看看吧。」有個遮風避雨也比較不容易著涼。
*****
  步行片刻,兩人來到看來荒廢已久的小屋前,依外表判斷應是間倉庫,生鏽的鎖已失去原先的功能,沒兩下功夫門便被丕斯開啟。
  「雖然有些失禮,但先借我們躲個雨吧,我們保證不會拿走任何物品。」對著倉庫輕聲喃喃,丕斯推開門向裡頭走去。
  漆黑的倉庫裡已然空無一物,只剩滿佈的灰塵及蜘蛛網,看得出廢棄已久。
  「打擾囉~~」打過招呼後,維妮絲跟在丕斯身後走進廢棄的倉庫。由於光線太過昏暗,所以沒有將門關上,保持室內些微亮度。
  在背包裡翻找了一會,終於從微濕的替換衣物間找到一條較乾的毛巾,丕斯直接將毛巾披在維妮絲頭上,「先擦乾吧。」自己則是將包裡的衣服拿到門口擰乾,勉強作為毛巾使用。
  「咦?可是...這個...丕斯也需要吧?」雖然的確覺得冷,但丕斯一定也不比自己好到哪去。維妮絲二話不說把毛巾又披回對方身上。
   對方關心的舉動讓丕斯不禁苦笑,再次將毛巾蓋在維妮絲頭上,一面擦乾滴水的金色髮梢,一面柔聲說道,「我這種常游泳的人,整天泡在水裡濕習慣了,不要緊的。」隨口編造出理由想說服對方,「而且我有備用的衣服可以擦,別擔心。」
  「嗚.........那至少要...把頭髮弄乾!」抓住丕斯的手,連同毛巾蓋到對方的頭上。維妮絲踮起腳尖,不由分說地幫對方擦乾頭髮。
  忽然拉近的距離,丕斯心跳瞬間漏了一拍,雙頰不禁一熱,開口結巴,「謝、謝謝.....
  「嗯!好了...哈啾!」
  聽到噴嚏聲才猛然回神,丕斯趕緊將毛巾擰乾讓對方披著,「沒有乾的衣服可以先借你.....」有點苦惱地說著,將門半掩免得冷風由外頭不停吹入。
  將濕冷的衣服套上,佇立門前看著灰濛濛的天色,「既然是驟雨,應該不久就會停了吧……」或是自己應該先跑回工會帶把傘來?但又不放心對方一個人待在這……眉心再次皺起,望著雨勢猶豫著。
  「嘿嘿~沒關係啦~」吸了吸鼻子,看著穿著比自己還單薄的丕斯,維妮絲歪著頭陷入沉思,「啊!~維妮絲想到了~可以保持溫暖的方法~」
   聽到對方有想法,無計可施的丕斯認真等著對方開口,「方法?」
  「就是...這樣~」維妮絲把身子往丕斯身邊靠近,直到兩人的手臂互相貼合,「兩個人~的溫度互相傳遞~就不會...這麼冷了歐~」燦爛的笑著。
  意外的舉動,令丕斯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手臂傳來的體溫將腦袋燒燙,思緒陷入一片混亂,「你……我、那個……」斷斷續續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話,看貼在身上的少女展開無邪的笑容,別說冷了,丕斯只覺得自己好像快燒起來一般。
  察覺到丕斯身上傳來的熱度,「嘿~真的很有效呢~~」維妮絲的笑容裡多了幾分得意,認真感到這是個不錯的方法。
  努力維持鎮定,卻靜不下狂亂的心跳,丕斯只好別過頭,看向逐漸轉亮的室外,發現已無雨聲,「雨停了!」彷彿逃命般,立刻上前推開門。
  雨已過,天空也緩緩由灰黑的雲層中透出一絲光明。
  「哈阿~太好了~~還好~一下就停了~」看到陽光露臉,維妮絲蹦蹦跳跳地跟出去,「丕斯~接下來...要回宿舍嗎?」
  甩剛方才的混亂,丕斯點頭回答,「嗯,得回去換套乾的衣服免得著涼,還有你的傷口得擦藥才行。」


  收好隨身物品,兩人一同往工會偏樓回去。
*****
  分別前丕斯再三叮嚀對方梳洗結束要記得上藥,這才上樓回到自己房間。
  古銅色鑰匙開啟房門,內中空無一人,不用多想也能猜到室友必定是出門玩去了。隨意扔下背包,儘管出門晨泳到現在尚不過兩個鐘頭,根本連中午都不到,丕斯此刻卻是精疲力盡,不管自己依然是全身濕的狀態,半虛脫的坐躺在椅子上,碧綠雙眼望著天花板發呆。
  明明沒做什麼?回想上午發生的種種,在憶起倉庫兩人相處的瞬間,一股熱氣直衝腦門,紅透了臉。
  「我到底在想什麼阿……」將通紅的臉埋入手臂間,趴在桌上要自己別胡思亂想,直至昏沉的睡去才停下慌亂的思緒。


  「羅斯!」門都還沒完全打開,聲音已經衝進房裡。
  「我跟你說,我今天在河邊的樹上啊......咦?」用幾乎可稱得上是撞開門的力道,把門推開之後,眼前卻是平常那位冷靜卻很有精神的室友,虛弱地伏在桌上的景象。


  「羅斯,你...在睡覺嗎?」即使出聲也不見對方回應,於是伸手戳了戳他的臉頰。
  「嗯……」丕斯動也不動,若有似無的低沉回了一聲,繼續趴在桌上,不知有沒有將夏西爾的問題聽進耳裡。


  「睡覺的話,睡床上比較好吧?我記得...好像有人說睡覺不蓋棉被會感冒?」憑著模糊的印象,就決定把人趕去床上休息了。


  「我把你扶到床上,你等一下就可以躺著睡了!」半拉半扶地護著丕斯搖晃的身軀,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讓他躺上床。除了調整枕頭的位置,還用棉被對摺之後蓋住床上的人。


  「這樣應該夠溫暖了!」抱著不知哪來的自信,認為只要這樣就能讓室友恢復精神。


  「謝了……」向精力充沛的夏西爾道謝,丕斯揉了揉太陽穴想舒緩欲裂的頭疼,卻是徒勞無功。沒想到自己一不留神,就造成正中午必須躺在床上休息的情況。
  看來自己是確定感冒了……
  嘆了口長長的氣,丕斯閉上眼決定好好休息,卻在下一秒聽見身旁歡樂的語調響起。
  「避免你睡覺無聊,我來講故事給你聽!」
  看來今天,會非常漫長……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