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官方主線 四】技能導師


  根據傳統,新手獵人進工會後必須學習五大技能的其中一項,而此五項技能導師便分別為歐洲各區代表。
  安妮小姐簡單介紹後,丕斯一面抄下各技能及其導師略為苦惱地看著手中清單──裁縫技能導師:薩比娜、馴獸技能導師:涅夫斯基、採集技能導師:比亞奇、鐵匠技能導師:貝勒麗塔、巧匠技能導師:希妲戈。

  幾位技能導師都稱不上熟識,其中有交談過的更只有涅夫斯基和希妲戈二人而已。貝勒麗塔再一次巧克力分送大會中僅遠遠瞥見一眼,當時丕斯根本擠不進人潮中,能遠遠見到一眼大概已經算好運了。薩比娜則是在找希妲戈的過程中有躲在角落悄悄見過一次……比亞奇聽說平常都在四處蒐集珍奇異寶,似乎到現在都還沒見過面呢。
  雖然和涅夫斯基比較談得來,但丕斯對自己馴獸的可能性實在一點信心也沒有,依照他極度缺乏的動物緣而言,馴獸過程中被魔物吃掉的可能性比成功馴服的機率還大許多。
  相較之下,找希妲戈拜師的成功率可能高一些。初次見面留下的印象應該不算差,巧匠的工作自己似乎也比較做得來……
  層層考慮過後,丕斯做好深呼吸,決定踏上拜師之路。
  至於該往何方尋找希妲戈,心底已然有數。
*****
  明明不是來找薩比娜拜師的,卻守在對方研究室門口果然有些奇怪啊……
  丕斯一邊嘆氣一邊等著大多會出沒在薩比娜附近的希妲戈現身。
  儘管自己會一些簡單的縫紉,但總覺得薩比娜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勢,而且早先陪同希妲戈躲在角落埋伏薩比娜的事情大概已經被知道了,他實在沒有把握去找對方拜師不會先被那巨大的剪刀戳出洞來……
  鐵匠需要的力氣正好是自己缺少的,而採集的導師目前為止都沒有相遇的緣分呢。丕斯思索大半天最終還是繞回原點,說不定自己在工會裡只適合走巧匠一途阿。
  尋思間,清脆、快速的腳步聲打斷轉了好幾輪的思考,碧綠雙眼循聲望去,只見身穿花俏服飾的薩比娜蹙起秀眉,快步往研究室的方向走來,而後頭果不其然跟著希妲戈,淺褐色眼眸閃爍著機靈光芒,嘴角老是勾著略帶俏皮的弧度正不厭其煩地和前方已明顯不耐的人攀談著。
  「薩比娜~替我做件衣服嘛~」
  「希妲戈你煩不煩,不要再吵我了,我是不會幫你做的。」水藍的眼冷冷瞥向在門邊等候的丕斯,後者立刻閃至一旁讓薩比娜迅速通過,開啟研究室的門、關上。
  希妲戈嘟起嘴,一臉不滿地盯著乖乖讓出路來的丕斯,抱怨道,「你怎麼不幫我擋住他阿!」
  「這……我……」沒料到一見面便被希妲戈質問,丕斯搔著頭,回答不了對方的問題只好直接說出自己來意,「我是來找你拜師的,希望能學習巧匠技能。」
  「喔?你是來拜我為師的啊?」希妲戈稍稍傾身,輕推反光的半框眼鏡,上下打量丕斯,「啊!你是之前那個做派的嘛!」
  丕斯頓時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高興希妲戈對自己還有印象,可是只剩下派的印象吶……只好露出苦笑點點頭,表示自己確實就是那個做派的沒錯。
  希妲戈臉上瞬間揚起燦爛的笑容,卻還是藏不住那雙眼睛裡一閃而過的狡黠,「拜師當然沒問題啊。那~你就先做幾樣點心吧!畢竟巧匠各方面都要巧,廚藝也是,而廚藝裡『甜點』最需要巧手了。就用這個當作練習吧!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就去食堂。」立刻推著丕斯前進。
  「咦?」被希妲戈推著背催促,丕斯只能跟上對方速度,快步往食堂方向。
  超乎預期的順利,就這麼拜師成功令丕斯不禁開始苦惱──
  以後上課前是不是應該就先把點心準備好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