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官方支線 三‧前置】航行


  工會專門的船隻行駛在蔚藍的海上,晴朗的陽光照耀海面。

  丕斯在甲板享受舒適的海風,瞥見維妮絲獨自一人窩在陰暗的角落。難得見維妮絲表情這麼難看,走到對方身邊跟著坐在地上開口關心,「維妮絲......不要緊吧?」
  「……」盯著遠方海平面,維妮絲皺著眉頭努力調適。
  心情不好嗎?
  碧綠的眼睛眨了眨,不確定對方眉心深鎖的原因。丕斯靜靜陪在她身旁,跟著遠眺海景。
  雖然意識到丕斯在旁邊,不過視線卻不敢轉向別的地方,一直沉默好像也不太好...深吸了一口氣,維妮絲簡短的回應,「感覺不太好。」
  「感覺不太好?身體不舒服嗎?」終於聽到維妮絲的回覆,看這情況大概是暈船了......思索片刻,丕斯輕柔的撫摸對方頭頂,希望能轉移暈船的不適感,「梵諦岡很近船很快就會停了,我陪你。」
  儘管丕斯的陪伴無法消除暈眩的不適,但也讓維妮絲緊皺的眉間舒緩不少。
  「不會...覺得...麻煩嗎?」維妮絲表情有些喪氣,眼神依舊凝望著遠方,「以前跟師傅搭船的時候只要一暈就會被叫去睡覺...什麼事都不能做,師傅說很麻煩...維妮絲也覺得這樣好討厭...
  「嘛...睡覺也是減輕不適的方法之一啦。」聽到維妮絲罕有的低喪發言,丕斯趕緊講講一些正向的思考,揚起笑容,「我一點也不覺得麻煩。如果可以減少你的不舒服或是可以讓你有精神點,要我坐多久都可以,而且偶爾一起欣賞海景也不錯。」
  「嘿...謝謝...」側過頭看向丕斯,臉上終於嶄露笑容。
  「恩...看海阿?...還是睡一下好了...」腦袋的暈眩感促使她閉上雙眼,頭側向一邊靠在丕斯的肩上打起盹。
  肩頭的重量令丕斯一時忘記呼吸,遲了數秒才回過神。
  「阿...那、晚點我再叫你......
  丕斯雖然慌張卻不敢隨意移動,臉頰越感燒燙。
  周圍似乎靜的只剩對方平穩的呼吸,和自己大到彷彿會吵醒人的心跳聲。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