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官方主線 二】地區代表


共同創作
文:夏西爾-黑色,丕斯-褐色


  往後將會接到許多由各個地區代表所發佈的任務,所以是時候該去認識這些人了。首先就從自己所屬的地區代表開始吧。

  確實,如果要更精進自己就不能局限於一個固定的地方、場所,應該放眼到世界,每個國家、地區都有其需要獵人協助的地方,完成來自各地的任務才有可能讓他的實力更進一步。
  所以和各區代表招呼的消息必須慎重,如果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就糟糕了。

  丕斯一邊思索該不該準備什麼見面禮的問題,打開房門,便看到正在吊床上歡樂搖擺的夏西爾。
  他記得,夏西爾是西班牙人,和自己一樣屬於南歐地區。
  丕斯開口提議,「夏西爾,要不要一起去找代表?」沒聽對方提過找代表一事,應該就是還沒會面過吧。

  「代表?他是新來的鄰居嗎?」聽到丕斯的聲音,在吊床上轉過身來,「『代表』這個名字聽起來好酷喔,真想看看他是什麼樣的人!」

  誤以為對方是指「代表」這稱呼很酷,丕斯繼續回答夏西爾的問題,「不是鄰居,不過算是工會的相關工作人員吧,聽說是位很厲害的女性呢。」雙手環胸,有些苦惱地皺起眉頭,「感覺應該帶個見面禮……可是不知道帶甚麼好呢?」對代表的喜好毫無頭緒。

  「原來代表是很厲害的大姊!」聽丕斯提起見面禮的事情之後,也開始思考,不知道厲害的人會想要什麼呢?
  「那我們拿吃的東西去找她吧!」就算是很厲害的人,也是要吃東西的吧?
  「這麼說也是。」料理是兩人比較擅長的部份,而且大多數人應該都會接受食物這類的禮物吧?如果是點心類的也不用擔心會影響正餐的問題……既然是南歐地區的代表,大概可以接受那個……
  丕斯勾起微笑,說道,「那我們做派吧?」

  「好哇!做派的話......要準備什麼呢?」一如往常地,像是未經過思考就爽快地接受提議,之後才開始考慮如何實行。

  丕斯思考過後,決定節省兩人時間,「有內餡和派皮的材料得準備……如果我們分頭去買應該會比較快。」頓了頓,「那……內餡就麻煩你了?」對於夏西爾的手藝有信心,相信交給他應是沒有問題。
  一到市集,兩人立刻分頭採買自己負責的材料。
  丕斯走進點心鋪,準備拿起麵粉時才猛然想起忘了問夏西爾打算做甚麼口味。
  如果是鹹派配上甜的派皮大概不太妙……夏西爾平時似乎比較常吃鹹食的樣子?趕著出門也忘了將海螺帶在身上……
  未免拖延兩人行程,猶豫片刻,丕斯挑了鹹派皮的材料離開,加緊腳步回宿舍廚房進行準備,畢竟派皮的製作有些費工。

「沒問題,那我去買內餡的材料囉!」在簡單的分工之後,夏西爾揮手道別丕斯,出發尋找需要的材料。
「不知道代表大姊會喜歡哪一種派?」
在不確定對方喜好的前提下,就選個比較一般的口味,既然是點心,應該就是吃了會讓心情變好的甜味吧。
一邊思考適合拿來做內餡的食材,一邊在村裡的市集走著。
由於島上的人不多,因此即使是人口聚集的市集,也不致於擠得行走困難,不管怎麼說都是個適合閒晃的好地方。除了看看當季的新鮮水果,還能逛逛生活用品,或手工藝的小攤。
然而夏西爾顯然沒有細細品味市集風情的想法,他怕忘記原本的目的,在腦中不斷提醒自己「趕快把材料買回去」。憑著這股衝勁,他很快就找到了滿意的目標。
「老闆,我要這個!」抓起攤位上一串美麗飽滿的葡萄,付了錢。隨後又在鄰近的攤位買了一小罐蜂蜜,就直接回到宿舍,準備開始餡料的製作。

  將揉好的麵糰桿平、對折、再次桿平、對折,反覆數次之後再重新聚成圓形桿成圓麵皮黏合派盤,去掉多餘的邊,最後用叉子在底部戳出小洞並整邊,丕斯抹去沾到臉上的麵粉,總算是完成派皮的部分。

走進廚房,就看見丕斯做好後留在桌面上的派皮。
「啊、輸給起司了!」不甘示弱似的,夏西爾迅速地拿出剛買的食材,在清洗之後,熟練地將葡萄對切,放到派皮上擺好,最後淋上少許蜂蜜,就把完成的派送進烤箱。簡單地收拾之後,就走回房間,召喚室友一起來拿派了。

  雖然經過一點波折,不過葡萄派總算是順利出爐了。派皮烤得金黃酥脆、紫色的葡萄內餡散發著動人的色澤及香味,儘管是鹹派皮加上甜內餡,可能口味上會有些特別,但應該是不至於難吃才是。
  將完成的派放入籃中,丕斯和夏西爾立刻動身找尋南歐代表。
*****
  「不過說要找人……」丕斯環顧公會大廳,一時沒有頭緒該往何處尋人才是。
  現在他們只知道南歐代表是位有著褐色長髮、戴副眼鏡的女性,並且是巧匠技能導師。但……似乎沒聽說過巧匠的工作室?

  「代表大姊!」大概覺得要找人的話用喊的比較快,一聽到要找人開始大喊,喊得有些空曠的工會大廳開始有了回音。

  一聽見夏西爾開始大吼大叫的找人,由餘光瞥見櫃台裡的安妮小姐掛著招牌微笑直盯著他們倆,丕斯立刻摀住夏西爾的嘴,表情沉重的開口,「我看……我們慢慢找好了。」趕緊先將對方帶離現場再說。

  「喔喔!你已經知道代表大姐在哪裡了嗎?」才剛離開工會大廳,馬上轉頭問道。夏西爾即使直接被到屋外,也不見多麼驚訝的神情,也許早就習慣室友有時出手比開口還快的節奏。

  「不知道,」丕斯毫無隱瞞的回答,「但……我想如果代表在的話應該你剛喊的時候就會出現了,既然沒出現大概是不在大廳的範圍,四處找找可能比較有機會遇到。」不好意思告訴夏西爾自己覺得安妮小姐已經在瞪他們了,換個角度解釋完就拉著夏西爾快步離去。
  雖然範圍減去了大廳,但工會剩下的部分還是非常廣闊,兩人來來回回又經過大廳數次卻還是一無所獲,始終找不到南歐代表的身影。
  終於,在第十次踏入大廳領域時,櫃檯的安妮小姐再也看不下去,出聲喊住他們,「兩位,需要幫忙嗎?」溫和的語調搭配笑容,夏西爾立刻將正在尋找南歐代表的事情全盤告知。
  安妮小姐思量片刻,笑道,「原來是要找希妲戈小姐?聽說她常常會出現在薩比娜小姐附近呢,你們可以到她的研究室找找看。」詳細告訴二人薩比娜研究室的位置後,愉快地和他們揮手道別。

  「代表大姐真的好會躲喔,他一定是玩躲貓貓的高手!」躲到別人的地盤也太難找了吧。

  向安妮小姐道謝過後,丕斯輕輕笑道,「那我們趕快把高手找出來吧。」
*****
  來到薩比娜的工作室前,兩人正準備朝緊閉的門扉敲下,忽地,不遠的轉角牆後探出一雙銳利的光芒令他們停下動作。
  那個…是眼鏡反射的光芒吧……丕斯沉默一秒,拉了拉夏西爾指著牆角,「夏西爾,那邊……」

  「什麼?起司你找到代表大姊了嗎?」一看到丕斯的動作就馬上衝向牆角,蹲在牆角的人嚇了一大跳,連忙向他比出禁聲的手勢。但夏西爾還來不及看到他的動作,就已經出聲。
  「哇!這裡有人耶!對了你有沒有看到代表大姊?」

  「噓!」戴眼鏡的女子一秒摀住夏西爾的嘴,用力將對方拖入角落並瞇起眼,狠狠瞪向丕斯示意他也跟著躲到牆後,後者自然不敢反抗,隨即跟上。
  確定他們躲入轉角後方,女子便不再理會二人,繼續悄悄探出雙眼直盯著薩比娜的研究室。丕斯這才有機會看清楚對方容貌,褐色過肩的長髮並戴著一副眼鏡,而且出現在研究室周圍……盡量將音量壓至最低,細聲問,「請問……您是南歐代表嗎?」
  對方蹙起秀眉,用幾近於氣音回答,「是啦!你們不要再吵了,要是害最討厭男人的薩比娜不出來,那我守在這裡半天不就白費了嘛!」希妲戈氣呼呼地盯著夏西爾和丕斯,似乎已經認定兩人是來搞破壞的。

  「代表大姊...這是什麼秘密任務嗎...?」看希妲戈躲得這麼謹慎,不禁對眼前的「代表」多了幾分尊敬。
  雖然還不清楚代表守在這裡的目的,但整天蹲在這裡也是會累的吧?這麼說來,這次帶來的點心對代表來說應該有些幫助。夏西爾伸手將派遞了過去,並配合希妲戈用氣音說道:「代表大姊我們帶了點心給你,這個是我和起司一起做的派。」

  接過還有些餘溫的派,希妲戈愣了幾秒,淺色眼瞳閃過一絲光芒,保持著細聲音量笑道,「你們還不錯嘛!帶了個好東西來,謝謝,我就不客氣地收下啦。」
  「不用客氣。這是葡萄派,希望合你的口味。」丕斯趕緊小聲回答。
  沒想到希妲戈竟然在收到派之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丕斯原以為兩人已經注定要給代表留下不好的印象了,現在看來反而是大加分?沒想到對方這麼喜歡水果派?
  
  猶疑中,研究室門終於有了動靜,希妲戈有如一陣風瞬間消失在兩人眼前。
  「薩比娜!唉呀,不要看到我就板著臉嘛。我可是帶了現烤的葡萄派來找你喔~」
  「希妲戈你怎麼還是這麼煩人……」
  「別這麼說嘛,我可是整整一個月沒來煩你了,而且今天很有誠意的帶了禮物來喔!」
  薩比娜似乎不想再和對方囉嗦,索性繼續向前邁步,希妲戈自然不會放過他也跟著離開。
  被丟在後頭的夏西爾和丕斯根本插不上話題,只能默默目送二人及他們做的派一同離去。

  「那,找到代表大姊了!今天還要玩什麼?」回過神,夏西爾依然精神十足,尋找代表的過程好像沒消耗他多少體力。
  丕斯笑了笑,「看你想玩什麼吧?」反正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喔喔!那我想想……再來玩木頭人?還是去爬樹?還是……」
  一面離開研究室範圍,兩人一面聊著接下來的活動。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