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官方支線 三】梵諦岡

  費時一日,船隻終於停靠在鄰近梵諦岡的港口。
  丕斯小心翼翼攙扶因暈船而顯得虛弱的維妮絲下甲板,一踏上結實的陸地,維妮絲彷彿回到水中的魚兒,甩開先前慘白的臉色立刻精神十足、蹦蹦跳跳起來。

  看維妮絲恢復元氣,丕斯也放下心中大石,開始思考這次的任務該如何解決比較妥當。
  由梵諦岡代表──賽凡萊諾方面得知:海爾瑞是群居動物,只要有同伴遭受攻擊就會成群的擁上來集體攻擊加害者,魔化後更甚。
  這樣的話,只要有個誘餌說不定……
  手指抵在下唇,丕斯抬起頭向初回歸陸地還有些興奮的維妮絲喊道,「維妮絲,我有個主意。」
*****
  「咦?丕斯…要當誘餌……?」粉色的眼眸微微睜大,對於丕斯所提的計畫有點猶豫,眉心蹙起,「會不會…危險?」
  「不用擔心,只是挑個落單的海爾瑞攻擊,不會馬上就被包圍的。」丕斯揚起微笑要對方放心,「而且馬上就會往陷阱的方向逃跑了,不會有事的。」
  「唔……」維妮絲表情還是充滿擔憂,見狀,丕斯輕輕拍了拍那奶黃金色的頭頂,「還有你在後方支援阿,放心吧。」
  維妮絲一手扶著肩上的獵槍,另一手握緊拳頭做了打氣的動作,「嗯!維妮絲和…邦加德~會保護好丕斯的!」
  「那就麻煩你們了。」丕斯笑道,拿起和附近民眾借的鏟子扛上肩頭,「那趕緊來挖陷阱吧。」
*****
  在兩人和其他工會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總算是挖完這深度不淺的大洞,在上面以樹枝和枯葉作偽裝,僅在坑洞陷阱的正中央用木板簡單做了類似便橋的設置。
  計畫非常簡單,首先,較擅長肉搏的丕斯隨意挑一隻落單的海爾瑞攻擊引起周遭海爾瑞群的注意往陷阱方向逃離。
  再者,位於較遠處的維妮絲隱藏在樹上以麻痺用子彈減緩注意力已集中在丕斯身上的海爾瑞群速度及敏感度。
  最後,丕斯藉由陷阱上的木板快速越過陷阱到達坑洞對岸,而在後方追逐的海爾瑞群由於體重過重會直接落入坑裡。這樣一來,便能在最少傷亡的情況下捕捉到大量海爾瑞。
  確定一切布置完成,離開樹下前,丕斯表情嚴肅的向維妮絲提醒,「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你都千萬不要離開這裡。一定要等到海爾瑞全部掉到洞裡或是已經不再警戒才能出來。」
  維妮絲點點頭表示理解,丕斯才放心離開,躡手躡腳來到獨自吃草的海爾瑞前。
  「好……放輕鬆。首先要看清楚敵人的動作、推算敵人的下一步……」第一次面對魔物,丕斯深呼吸,一邊自言自語繼續向目標靠近。
  前方,海爾瑞已察覺丕斯動作,停止進食,烏溜的黑眼充滿敵意,跺腳帶起些微塵沙,向侵入自己範圍的人類發出不友善的低鳴。
  碧綠裡只剩冷靜,沉著等待時機。
  見丕斯沒有停下腳步,海爾瑞立刻蹬腳向前,直直朝對方衝去。丕斯隨即側身閃過撞擊,左手勾上灰褐色、毛茸茸的脖子順著力道一跳,整個人翻上海爾瑞的背部,準備利用自己的重量使其重心不穩跌倒。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下一秒,海爾瑞忽然加快衝刺的速度並不時改變行徑方向,似乎想將丕斯從身上甩下。
  光是要努力不被甩出就已經耗盡丕斯所有的力量,沒有多餘氣力讓對方摔倒順利下來。目光掃向四周,果然騷動已引起其他海爾瑞的注目,儘管已聽到槍聲連連,但麻醉藥的效果似乎無法立刻發揮,大量海爾瑞迅速往他們逼近。
  沒時間猶豫了。
  未免情況失控,丕斯只好粗暴地拉扯他身下海爾瑞的耳朵,強行改變對方的方向,盡力維持往陷阱前進。
  剎那,丕斯和海爾瑞一同摔入陷阱連帶後方大群海爾瑞伴隨墜入,一時捲起大量塵煙,遮蔽視線。
  「丕斯!」確定周遭已無海爾瑞的蹤影,維妮絲從樹上一躍而下,趕緊跑向坑洞邊焦急地尋找對方身影。
  「咳咳、我沒事……」隨著風吹去塵砂,可見一雙手攀在坑邊努力想從洞裡爬出,維妮絲立即上前幫忙將丕斯拖了上來,跌坐在坑外,「差點嚇死…維妮絲了。」
  鬆口氣,兩人看了看坑底已漸漸陷入昏睡的海爾瑞群接著互視一笑。
  起身拍去滿衣服的塵土,丕斯漾起笑容向維妮絲伸出手。
  「謝謝你,合作無間。」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