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官方主線 三】鼠患


共同創作:丕斯、維妮絲


  一個閒適的午後,丕斯和維妮絲正打算一同往羅德村的市集採買些食材,不料平日熱鬧的市集街上今日卻不見任何攤販,只見村民紛紛拿著網子、捕鼠夾、鐵籠四處奔走忙碌。

  偶然間,其中一位村民發現尚處於狀況外的兩人,開口詢問:
  「獵人,是否要受雇於我們一天,幫我們一起捉老鼠?當然,酬勞是不會少的。」
  看來鼠害的問題相當嚴重,各店鋪應該暫時是不會營業了。既然如此,反正二人這個下午也沒其他安排,爽快答應村民的請求,隨即轉往準備捕鼠裝備。
*****
  「歐!丕斯~我準備好了~!」
  維妮絲穿上長袖,手中拿著準備捕鼠的網子,背上揹了不知裝什麼的大背包,頭上還戴著上次捉貓用的貓耳髮箍。
  為避免抓傷儘管天氣尚不算太冷丕斯還是換上長袖,一手拿著網子另一手提著和村民借來的鐵籠,碰面便見維妮絲全副武裝、蓄勢待發,甚至連之前找貓所戴的貓耳髮箍都出現了。
  「嗯,那我們出發吧。」視線還是忍不住多停留在那對貓耳上數秒。
  大概是為了抓老鼠「加持」用的?依照先前找貓的概念推測著。
  「啊!像上次一樣!維妮絲也有...幫丕斯準備歐!」
  在背包四處翻找,掏出和自己同款的貓耳髮飾,不過顏色是和丕斯髮色相同的深黑。
  踮起腳尖幫對方戴上後很滿意的點點頭。
  「果然~說到捉老鼠就是~貓咪了吧!」
  乖乖讓維妮絲替自己戴上髮飾,丕斯搔著後頸苦笑,「謝謝……」對方果然也貼心地替自己準備了。
  而村裡的村民不知是太投入捕鼠的工作中根本沒注意到兩人特殊的裝扮又或是之前找貓時見過他們如此打扮已見怪不怪,似乎沒甚麼人留意頭上裝飾著貓耳的丕斯及維妮絲。
  不再想頭頂的貓耳造型,丕斯將網子的木桿靠在肩上,思索該往何處埋伏老鼠。一般來說,只要有食物的地方自然就會有鼠類聚集,像是餐廳、市場甚至堆放垃圾的場所都有可能。
  猶豫中,忽然聽見熟悉的貓叫聲,循聲望去,頭上有白色十字的黑貓正親暱蹭著維妮絲的腳。
  「閃電~!~今天的英雄出現了~!」
  似乎早就期盼他能出現,開心的迎接他的到來,蹲下身子輕輕地搔著貓咪的下巴,後者揚起頭舒服的瞇起雙眼。
  「維妮絲今天...帶了很多食物要給你和你的貓咪朋友歐!所以...如果方便的話~今天大家一起玩抓老鼠的遊戲吧!」說著從包包抓了一把小魚乾,黑色閃電望著食物,像是聽懂了一樣,隨即露出一副「真拿你們沒辦法,等著看本大爺表現吧!」的驕傲神情。
  轉向巷內輕輕地叫了一聲,數十道黑影從窗台、屋頂、堆放的雜物角落鑽出。
  看見數十道銳利光芒,經歷上次慘痛教訓的丕斯隨即反射性連退好幾步,確定所有野貓都沒有敵意,開心又溫馴的圍著維妮絲喵喵叫,這才緩緩靠近,心中不禁感嘆也許自己真的沒甚麼動物緣。
  在簡單給貓群一些小魚乾作為零食之後,維妮絲順利收服野貓們的心,紛紛四散加入捕鼠行列,而丕斯二人則是跟著黑色閃電往一旁店鋪裡捉鼠。
  捕鼠作戰立刻展開。
  經過店家同意,兩人在廚房裡仔細搜索老鼠蹤影,蹲下來查看牆角或櫃子底下,所有陰暗的角落都不敢放過。剎那,一道黑影迅速竄出,「啊!發現了!」維妮絲反應靈敏的輕喊一聲,有如反射動作般網子快得連眼睛都跟不上,立刻甩到地面抓到第一隻老鼠。
  一旁丕斯還蹲在角落都還沒見著老鼠就已經被對方捕獲,不禁讚嘆,「好厲害。」自己也得加把勁才行,碧綠色更加迅速的掃視四周。
  維妮絲一邊笑著一邊將手中不停掙扎的老鼠關入鐵籠中,灰黑的小毛球立刻緊張的在籠子裡東奔西跑,卻始終找不到出口離開鐵籠。
  三言兩語間,第二隻老鼠隨即從桌底奔出,由此可見鼠患之嚴重,老鼠的出現率實在異常的高,甚至令人懷疑究竟平常是藏在哪裡,為何一時之間就能跑出這麼多老鼠。
  「阿、又有一隻。」丕斯趕緊拿著網子上前,可惜速度不及老鼠敏捷,撲了個空直接撞上桌子,桌面上的餐具劈哩啪啦的散落一地,灰黑色的老鼠趁亂逃逸。
  後頭始終保持警戒的維妮絲絲毫不受丕斯方才造成的混亂影響,粉色眼瞳光芒一閃,馬上鎖定目標,「在櫃子...那邊!...」話語和動作同時,把網子往櫃子底下一撈,網內掙扎的力道已清楚表示──順利將差點脫逃的老鼠撈回。
  維妮絲快速又精準的動作使丕斯深深佩服,將地上零落的鍋碗瓢盆收回原處,立即打起精神、閉上眼深呼吸,集中注意力,可不能毫無貢獻全都麻煩對方。
*****
  奮鬥一整個下午,天色也漸漸晚了,持續半天的捕鼠任務也終告結束。
  兩人將補來的老鼠集中約莫十來隻,加上野貓群沒吃下肚有帶回的老鼠二十多隻,分別裝在四個籠子裡,數量相當驚人。
  「捉了這些要...怎麼處理比較好啊?」
  維妮絲望著幾籠的老鼠,難以想像要如何收尾。
  看著四籠的老鼠不停在鐵籠裡驚慌亂竄,丕斯雙手環胸喃喃道,「如果交給村民會直接被殺掉吧……」說來集體處死的畫面也是有些慘忍,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阿、集貨坊的老闆不是有在賣老鼠嗎?而且是他的貓負責去抓回來賣的,」碧綠的眼睛為之一亮,認為是個不錯的主意,「我們可以帶回去賣他?」賣不成也可以送他,反正老闆用得到應該是不會拒收才是?
  「歐~好啊!丕斯真聰明!」
  將帶來的食物犒賞給辛苦的貓咪軍團後,跟著丕斯,一人提著兩個老鼠籠去集貨坊。
*****
  隨著歸途,黃昏的光芒漸漸逝去夜幕隨之到來,丕斯和維妮絲在回去的路上先經過了村長的家,門口兩道熟悉的身影似乎正在討論嚴肅的話題,隱隱約約可以聽見兩人對話內容。
  沒想到不經意的駐足便引來村長和會長的目光,會長點頭離去後村長掛著和藹的笑容朝二人招招手,簡單向維妮絲和丕斯介紹了羅德獵人的工作內容後希望他們在成為專業獵人之前好好考慮一番。
  聽完村長一席話,維妮絲轉頭帶著微笑問,「羅德獵人阿...丕斯當初...來當獵人~有想要當什麼獵人呢?」
  維妮絲這麼一問不禁令丕斯呆愣數秒,「這……」
  仔細回想,最早會想來當獵人並不是打算做為職業,只是單純想增強自己的實力罷了。
  「從來沒想過呢……當初只是聽說獵人都很強,有些甚至可以單挑巨型魔物所以才來的。」丕斯苦笑,老實回答。雖然這聽起來有些滑稽,根本是個類似偶像崇拜的答案。
  「歐!~大型魔物!」
  維妮絲認真聽後點點頭,也露出有點憧憬的眼神,想著自己騎在被自己馴服的大型魔物身上,可以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模樣。
  「丕斯...想要變得很強阿!~維妮絲也想要呢!~一定會很開心!」
  似乎被丕斯燃起了鬥志心,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開心啊……嗯,一起努力吧。」看來維妮絲很想征服大型魔物的樣子?丕斯淺淺的笑著回應對方,另一邊村長也興致勃勃地加入話題,「哈哈,年輕人、有鬥志!成為羅德獵人後可有世界各地的任務等著你們呢,能夠變強的訓練是絕對少不了的。」
  「訓練訓練~!希望是...打靶的訓練呢~這樣就可以讓兄弟姊妹們...大顯身手了!」
  維妮絲雖然嘴上沒說,不過這次捉老鼠考慮到殺傷力以及對周遭物品的損害度,因此無可奈何的沒帶上槍,心裡依然有些遺憾。
  「我記得工會裡有靶場可以練習?小妹妹很有目標和計劃呢!可以多去訓練場看看喔。至於小兄弟……」村長瞇起眼,用手肘輕撞丕斯,看維妮絲一眼又轉回來看他,賊賊的笑了笑,「那麼想變強是有想保護的人嗎?」
  看村長已經從隱喻變成明示的動作,丕斯慌亂的搖頭,礙於雙手都提著鼠籠無法加上揮手,緊張又斷斷續續地回答,「咦?不、不是,村長你、你誤會了……」
  「唉呀~年輕真好!要把握青春阿~」村長笑得開懷,習慣性的伸手拍了丕斯屁股兩下,後者還是無法跟上對方的習慣,全身更加僵硬、尷尬地笑著。
  看著村長的舉動,又看了看丕斯,維妮絲臉上的笑容頓時收回,上前把一籠的老鼠塞到村長懷裡。
  「謝謝村長,這送你掰掰。」語氣平板的唸過後馬上拉著丕斯的手快步離開,表情難得的嚴肅。
  「『耶?』」丕斯和村長不約而同地發出錯愕聲。
  被維妮絲半強迫的拖走,丕斯趕緊向村長道謝和道別,留下滿臉疑問盯著手中整籠老鼠的村長愣愣舉起右手向二人揮別。
*****
  「維妮絲?怎麼了嗎?」對方少見的板著臉,丕斯小心翼翼問道。不知道是村長的暗示讓他生氣了還是想起之前被迫修理訓練場得搬木頭的事情而生氣?
  「丕斯喜歡被摸屁股嗎?」停下腳步,維妮絲轉過身認真的問道。
  「如果喜歡的話,這次就是維妮絲的錯....
  丕斯有些不明所以的回覆,「當然不喜歡……」
  所以維妮絲是因為這件事情生氣……?不太理解對方為何要因為這種小事生氣。
  「既然不喜歡...就要說出來啊!」
  維妮絲橫著眉語氣嚴厲,即使知道村長可能是開玩笑的,但不知怎麼還是無法以輕鬆的心情帶過。
  「是……」突來的嚴厲指責,丕斯驚愕中有如犯錯的孩子幾乎要立正回答。
  真的…很生氣呢……
  碧綠裡驚訝參雜著茫然,思緒還是追不上這忽然而至的責備。
  所以……自己該道歉嗎?
  
  「阿那個...維妮絲不是要罵丕斯啦!...那個...只是想說...受委屈的話對丕斯不好...
  看到對方有些驚嚇的表情,維妮絲回過神來趕緊解釋。
  「嘛、那只是村長的小玩笑而已,算不上委屈啦,不要緊的。」聽到維妮絲想得這麼嚴重丕斯忍不住笑了出來,「謝謝你的關心。」
  「嗚嗯....如果...丕斯覺得沒關係的話嗯...嗯。」維妮絲釋懷的點點頭,心中的那份不悅從何而來自己也搞不太清楚。
  直到維妮絲和緩下來,兩人才再次踏出停滯的步伐,不久便回至工會偏樓,帶著三籠老鼠來到集貨坊老闆──諾杜福特面前,正準備推銷的話語在看到眾多老鼠的瞬間暫停。
  「老闆老闆~平時都是你推銷東西...今天換我們來推銷囉~」好似完全沒注意到諾杜福特冷淡的表情,維妮絲依然元氣十足的打招呼。
  將老鼠籠直接放上櫃台,老闆的臉色隨即又一沉。
  看老闆臉色漸漸轉黑,丕斯連忙緩和氣氛補充說明,「那個……這些是今天剛從村子裡抓來的老鼠。」指著鼠籠裡迅速亂竄的老鼠以示其精神十足,「想說你有在賣老鼠說不定用得到就帶回來了……」
  諾杜福特依舊沉著臉,不過似乎是有在考慮的樣子。
  「大家...都是很有活力的孩子歐!我們跑跑跳跳的...花了很~多時間抓得呢!」看老闆似乎還在猶豫,維妮絲認真地加以說明。
  「不相信的話~可以在這裡打開...給老闆鑑定鑑定!」
  說著就動手要解開籠子上的鎖。
  諾杜福特見狀趕緊伸手制止維妮絲將籠子打開,並表示自己絕對沒有任何懷疑、百分之百相信這些老鼠的活躍。
  至於最後,諾杜福特以甚麼樣的價格收購這些老鼠,看他臉上微微勾起的弧度,想必是穩賺不賠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