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個人支線 - 過去篇】一家人


  「貝利娜!你的急件!」
  正在擦拭小刀的少女抬起頭,湖水綠的雙眼疑惑地眨呀眨,「急件?」
  該不會是驛站送錯了吧?誰會寄急件給自己啊……

  接過信件,一看見寄件人,貝利娜漂亮的臉蛋瞬間鐵青,立即粗魯地把信封撕開,緊張盯著僅寫有一行字的空蕩信紙。
  雅蕾情況危急,速回。
  
  「團長!我們暫時還不會有下個任務吧?」手中緊握信紙,貝利娜神色焦急,直到傭兵團團長點頭才繼續說下去,「我得暫時離開,必在出發前回來,請准許。」
  「這倒是沒甚麼問題,畢竟還會在這待一陣子。原因?」深邃的眼望著面前已經開始慌張整理行李的少女。
  貝利娜整理好簡單行囊,轉頭回答,「我姊姊出事了。」
*****
  貝利娜馬不停蹄,幾乎是不眠不休趕路。
  姊姊是自己僅剩的親人,要是發生了甚麼萬一……
  用力甩甩頭,將所有負面的想法拋出腦外,不停告訴自己不會有事的。
  所幸他們這趟任務結束暫時沒有離開義大利,經過幾日的路程很快地就抵達目的地──姊姊位於義大利南部的家。
  「雅蕾!」連敲門都省略,貝利娜直接毫不客氣的破門而入,著急尋找雅蕾克拉的身影。
  有著小麥般膚色的男子從廚房裡探出頭,眼鏡後面金褐色的眼中帶著訝異,「阿、貝利娜,歡迎。沒想到你這麼早就來了?」
  見對方一派輕鬆的表情,貝利娜立刻火氣直升,動作迅速來到男子面前粗暴抓起對方的領口,怒道,「弗拉維歐‧麥隆尼!快說!雅蕾呢?他怎麼了?要是他有甚麼萬一我就扒了你的皮!」
  雙腳即將離開地面,弗拉維歐趕緊舉起雙手做出投降貌,老實交代,「雅蕾在房間裡,他……」話未盡,後方突來輕笑聲打斷兩人對談。
  「呵呵,貝利娜,不要對拉維歐這麼粗魯嘛。他可是你的姊夫呢,要好好相處阿。」
  「雅蕾!」聽到熟悉的聲音,貝利娜隨即丟下弗拉維歐轉身,卻見和自己姊姊懷中抱著一團用布包起來的東西,「那是……」雅蕾克拉柔順整齊的烏黑秀髮綁在後頭,和自己一樣的湖水綠眼眸溫柔地望著懷中。
  「是你的外甥喔。」雅蕾克拉帶著微笑,將懷中孩子傾向貝利娜。後者小心翼翼地靠近,睜大眼盯著男嬰打量,男嬰遺傳他父親的深膚色,但微微張開的眼睛卻和自己與姊姊較相似,是帶點藍的漂亮綠色,不過比起湖水綠更接近海洋的顏色。
  還好不是全都像他的父親,不然自己一定會很討厭這個小孩。
  「所以…情況危急是指……」
  雅蕾克拉勾起笑容,講的從容自在,「如果你沒見到剛出生的外甥,那對我來說可是大危急呢。」
  貝利娜大大鬆口氣,又好氣又好笑的看著自己姊姊那副理所當然的表情,「你是想嚇死我啊。算了、算了,那這小不點叫什麼名字?」明明只比自己大上四歲,但現在貝利娜總算是真的感受到自己姊姊已然是位成熟女人,並且為人母親了。
  面前的夫妻互是一笑,一同看向貝利娜,開口,「你想幫他取什麼名字呢?」
  「咦?我、我?」貝利娜難以置信的張大口,手指指著自己強調,「你們要我幫他取名?我讀的書又沒你們多,幹麻要我取阿……」困擾的抓了抓頭,實在搞不懂眼前的夫妻腦袋裡究竟在想些甚麼。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阿,所以我希望能將這擁有新生命的喜悅分享給你。而且拉維歐也覺得給你取名是個好主意呀。」雅蕾克拉笑道,似乎早已料到對方的反應不給他反對的機會。
  貝利娜懷疑的瞥了弗拉維歐一眼,對方趕緊認真點頭以示自己的真心誠意,少女這才苦惱的雙手懷胸,努力思索印象中所有男性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令他滿意,不過他們夫妻倆也沒催促,一邊哄著剛睡醒的嬰兒一邊耐心等著貝利娜。
  眼前,夫妻開心哄著孩子的溫馨景象,彷彿跟著感染了那幸福家庭的氛圍,貝利娜漾起笑,走近三人,「願這個家永遠如此和平、快樂……」最後目光落在嬰兒身上。
  「名字就叫『丕斯』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