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官方支線 二】獵人工會


共同創作:卡爾門、亞賽德、丕斯 共同創作集中噗
  一如往常,獵人工會裡人來人往,但還稱不上熱鬧。
  亞賽德獨自走在工會中,沒甚麼特別的事情需要處理,就只是出來晃晃。背後突然有個陌生的聲音叫喚讓他停下腳步,有點疑惑地回頭。

  「喂喂、那邊那個獵人。你,對就是你,幫我把這份文件拿去給櫃台的安妮小姐。」
  一位工會職員莫名其妙地喊住亞賽德,並將手中的文件塞入他的手中,沒給對方拒絕的機會便迅速轉身離開。
  「耶?我……」被硬塞文件,亞賽德呆愣原地,不知所措。
  一同來到工會的卡爾門和丕斯目光正巧對上身高顯眼,站在路中間,滿臉苦惱看著公文的亞賽德。
  看對方憂愁的臉,應該是遇到甚麼困難了?丕斯開口關心的問,「怎麼了嗎?」
  一旁卡爾門看著陌生的面孔和丕斯一起走了過去。
  亞賽德眼神有點窘措的在兩人與文件間來回。
  看著對方游移的眼神宛如求救一般,儘管雙方並不認識,丕斯還是耐心的再問一次,並露出微笑要他不要緊張,「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看對方不知所措得樣子,卡爾門則是直接走過去指著亞賽德手上的文件問:「這文件有問題嗎?」
  「要、拿給安妮小姐...可是...」感覺文件好像少了什麼。後半句沒把握的亞賽德未說出口,只是繼續困窘的盯著手中文件。
  「可是?」不清楚對方猶豫的原因。也許是一個人不敢去櫃台?如此推測,丕斯提議道,「不然......我們跟你一起去吧?」回頭徵詢卡爾門的意見。
  接到丕斯目光,卡爾門點頭同意,「嗯,一起去吧。」
  正要一同走時突然想到兩方並不認識,率先自我介紹,「對了,我叫卡爾門,他是丕斯,你呢?」
  「亞塞德。」發現自己還沒自我介紹,亞賽德趕緊跟著報上名字。
  見對方似乎不再像方才一般緊繃,丕斯也露出微笑,「請多指教,亞賽德。」
  互相介紹完畢,一行人很快地便到了同樣位於工會內的櫃檯。
  有著一頭鮮豔紅髮的安妮小姐正在裏頭處理著文件,注意到來人,抬頭一見丕斯和卡爾門,一抹淺笑,「 阿、這不是在圖書館裡翻滾吵鬧的卡爾門先生和丕斯先生嗎?」發現後頭還跟著亞賽德,笑容忽然溫和許多,「為什麼文靜有禮的亞賽德先生會一起呢? 」似乎覺得三人一道有些特別。
  「……文件」亞賽德緩緩地遞出手中的文件給安妮小姐。
  陪同的卡爾門想起上次在圖書館吵鬧的事情,連忙站到丕斯身後。
  而沒料到安妮小姐竟然對他們印象如此深刻,丕斯也不禁跟著卡爾門一同退了幾步,深怕再次惹怒對方。
  完全處於狀況外的亞賽德不了解兩人為何臉色突地鐵青,直到安妮小姐開口才回神聆聽。
  根據安妮小姐表示:這份文件尚缺幾份簽名,需麻煩去找集貨坊的諾杜福特先生、迷宮塔下的潘嘉、羅德村的奧格魯,最後再送回來給她,她才會接收這份文件,並在上面簽名。
  安妮小姐一開口,丕斯和卡爾門立即答應,還沒表態的亞賽德自動被歸入答應的隊伍之中,畢竟文件是他收下的,似乎也不應該拒絕。
*****
  卡爾門張了張嘴本來想提議分頭行動比較快,但想到亞賽德好像不認得路也很怕生的樣子,就乖乖把話吞回去,「一起行動吧,先去集貨坊比較近。」
  「這麼說也是。一起走吧。」看出卡爾門的用意,丕斯點頭附和。
  「!...好的。」看見另外兩人似乎要繼續幫自己,亞賽德內心有些動容,雖然臉部表情沒有變化還是開口向二人道了謝,「謝謝。」
  穿越大廳一行人來到右翼篇樓的集貨坊,諾杜福特果然正在內中整理各式商品,三人立刻表明來意,前者也豪爽地答應。
  「哦?簽名?可以啊。」諾杜福特稍微看了一下拿過來的文件,「不過在這之前你想不想看看今日推薦的神奇海螺Ver. 2.0。最新版本的海螺附加了留言功能,及使談話對象不在線上,當他回來時也可以接收到你的訊息。另外,獵人號角也有新改良--」認真努力推銷著,似乎還沒打算簽名。
  還是站遠點被纏上就得被迫花錢了看對方驚人的推銷能力,卡爾門默默的往後站遠些。不善常應付這類型的人,丕斯也選擇和卡爾門一起退到後方。
  被留下的亞賽德聽著對方的滔滔不絕,毫無反抗能力,斷斷續續地吐出一兩個字詞,「耶?!...簽、恩....好厲害...可是......」就這樣過了半小時,回來的時候身上多了幾個新型海螺和新型號角。
  「你辛苦了。」拍拍對方,丕斯隨即上前幫忙接過文件。
  「有簽到名嗎?」卡爾門趕緊湊過去查看,擔心對方被那花言巧語的商人給敲詐了。
  「有。」雖然買了許多不必要的東西,但諾杜福特先生很守信用的在文件上簽下大名。
  看了看文件的下一格空白處,丕斯笑道,「太好了,那接下來就是迷宮守衛了。」
*****
  到達迷宮塔下時,潘嘉正在打瞌睡,躺在他自己搭的床上睡得正熟。
  「換我去要簽名吧。」避免又遇到同樣的慘況,卡爾門自告奮勇地拿著文件上前。
  卡爾門拿著文件走向潘嘉,看人正在打瞌睡的樣子,萬一有人偷襲該怎麼辦?卡爾門這樣想著邊想測試看看,右手便抓著文件以出拳的方式往潘嘉臉上招呼過去,就在拳頭快打到臉上時,潘嘉單手擋住了卡爾門的拳頭並以另一隻手往卡爾門的肚子回敬。
   來不及閃躲的卡爾門硬是接下了這一拳,彎著腰手捂著被攻擊的腹部後退了幾步。
  「嗯?要簽名嗎?」被吵醒的潘嘉手裡拿著剛才卡爾門手中的文件,看了幾眼後便直接在上面簽名,彷彿前一秒的攻擊只是反射動作,毫不自覺。
  「卡爾門!」驚呼一聲,丕斯趕緊上前把卡爾門扶住,避免人往後摔倒。
  「沒、沒事?」亞賽德跟了上來,語氣裡參雜著擔憂。
  「我沒事……」不過還是很痛卡爾門摀著肚子,吃力地回應。
  才把人扶穩,對面馬上傳來不友善的語調,「為了一個簽名有需要吵醒我嗎。」潘嘉看起來有點不高興的樣子。「我還以為又有人要死在迷宮塔了……」她一邊嘟噥隨手把文件丟回給卡爾門,搖搖手要他們別再打擾自己睡眠隨即躺了回去。
  「我會記取教訓的」卡爾門邊走邊咕噥著。
  收好簽名,不敢再多留半刻的三人隨即往最後的目的地前進。
*****
  簡單向村民打聽了一下,很快便得知羅德村村長的家就在村子最後頭。
  院子裡還有一塊很大的地,他正在裡面種田。


  有鑑於前面幾次兩人已貢獻不少心力要得簽名,這回丕斯決定由他來幫忙,拿著需要簽名的文件向村長打了招呼,「村長,這份文件需要你幫忙簽名。」
  「唉,是新來的獵人啊?還是去年就來過的?」放下手中鋤頭,村長奧格魯稍微打量三人,「不管新獵人還是舊獵人,只要加入工會就是好獵人,呵呵。簽名當然沒問題。」接過文件順手拍了拍丕斯的屁股換得後者一陣僵直。
  亞賽德擔憂望著但不敢向前...以前就被調戲過了的他只能默默在後頭替丕斯祈禱。
  一樣在後頭看著的卡爾門則是心想,『村長打招呼的方式還真是特別。』倒未感到甚麼不對。
  「想要順便帶條白蘿蔔回去嗎?」奧格魯交還文件露出慈祥又陽光的燦爛笑容。
  「呃...謝謝村長.....」丕斯臉色有些難看的接過文件和白蘿蔔,回頭向兩人疲倦的講道,「我們回去吧......
  「丕斯不喜歡白蘿菠嗎?」看丕斯臉色不是很好,卡爾門關心的問。
  後頭,理解丕斯苦衷的亞賽德緩緩應聲,「應該...不是...
  「不...只是突然被摸了屁股有點...嚇到...」回程中丕斯無奈地講著。
  「辛苦、你了,謝謝。」要不是因為要幫自己...亞賽德又一次向二人道謝,丕斯只是搖著頭以示不用在意的回覆,「阿,不用客氣。」
*****
  在蒐集了三人的簽名後,帶著文件回到工會櫃台。
  安妮小姐仍然待在那裡,於是一行人將文件交給了她。


  「回來了?真是辛苦你了。這是慰勞品。」說著,安妮小姐帶著親切微笑給了亞賽德一塊蘋果派,遲了幾秒才另外又拿出兩塊給卡爾門和丕斯。
  「安妮小姐、很好、謝謝。」亞賽德拿著蘋果派看來有點開心的說謝。
  「謝謝,安妮小姐。」沒想到自己也能分到蘋果派丕斯趕緊和人道謝。蘋果派的味道很香,色澤也相當漂亮,但他實在不敢開口向安妮小姐討教做法。
  「謝謝」卡爾門接過蘋果派後稍微猶豫了下才吃,似乎有點擔心蘋果派有沒有被額外加料。
  離開櫃台範圍,三個人各自拿著蘋果派享用起來,半慶祝氛圍環繞,總算是結束了這項意外艱辛的跑腿任務。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