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個人主線 - 過去篇】垃圾


  黑暗中,外頭喧嘩一清二楚的刺入耳中。

  「找到錢跟珠寶了!」
  「男人跟女人也都解決掉了……」
  「那剩下的……」
  「放火燒乾淨。」
  顫抖的手推開衣櫥門,母親靜靜靠在衣櫥前動也不動,外頭走廊上父親也是一聲不響地倒著,彷彿只是所有人都不小心睡著了,就像童話故事裡一樣,只是施下魔法讓全世界都睡著了……
  只是在大火中,施了血紅的詛咒。
  高溫不斷接近,留下的汗水似乎隨時都會蒸發,橘紅的火蛇吐著濃烈、灰黑的蛇信往房間內蔓延,吞噬了走廊、吞噬了父親。
  碧綠的眼被火光照得僅剩恐懼,濃煙嗆得不停咳嗽、眼角燻出淚水,急忙打開窗戶從這唯一的出口逃出,不停跑著。
  背後,母親也隨著父親漸漸遭烈火蠶食。
*****
  「哈……哈……」
  大口大口的喘著,不知跑了多久、多遠,就算跌倒也馬上爬起來繼續奔跑,直到體力耗盡,瘦小的雙腿痠痛到無法再動,他才慢慢地停下,如斷線的戲偶失去支撐臥倒在狹小的暗巷內。
  『……有人倒著耶?』
  『沒看過的小孩……』
  『……髒兮兮的……』

  細碎的聲響傳入耳中,努力睜開雙眼,模糊的視線緩緩清晰,面前晃動的人影也逐漸分出是幾名青少年圍繞著自己,議論紛紛。
  「喂!你不是附近的人吧?沒看過你。」帶頭的少年看起來約莫十五六歲,個頭比十一歲的丕斯高上許多,穿著有些破舊的服裝,伸腳踢了地上的人幾下,沒好氣地對著丕斯喊聲。
  「我……」努力從地上爬起,全身痠痛且無力,不知空腹多久的身體讓丕斯反應更加遲鈍,仔細環顧周圍沒有一樣景物認得出來。
  見對方一臉茫然,不用想也知道答案,少年上下打量起丕斯,儘管渾身髒污還是依稀可看出身上衣服質地不差,挑起眉冷笑,「吶,有錢人家的大少爺怎麼會跑來我們這種貧民窟呢?該不會是被丟掉了吧?」
  「我才沒有被丟掉!」遭人挑釁,丕斯立即站了起來大聲反駁,雖然身軀搖搖晃晃的,還是為維護父母名聲靠毅力支撐著。
  自己的父母不是會隨便拋棄孩子的人!
  沒想到對方會如此激動,將人用力地推向牆壁,暗褐色的眼更加銳利直直瞪入碧綠色中,「那你怎麼會倒在這邊?這不是擺明就是被拋棄了嗎?」面對眼前有如落水狗的有錢人家小孩,少年豪不客氣地繼續攻擊對方。
  「我不是被拋棄!是……」是我拋下了父親和母親!?眼瞳忽地一縮,丕斯這才想起自己做了甚麼,面色鐵青地跑離小巷來到大街,慌亂的東張西望,卻找不回家的方向,如無頭蒼蠅一般到處跑著。
  父親、母親!得趕回去…一定得趕回去……  
  腳步沒有停歇,街道踏出緊張的節奏。
  這裡是哪裡?拜託告訴我回家的路……
  抓住前方西裝的衣角,「請問……」話還沒說完,男人回頭直接用手杖甩開求助的小手,嫌惡的瞪著。
  「不要碰我、垃圾。」
  用力拍去衣角沾上的塵土。
  顧不得手上傳來的疼痛,再次伸出顫抖的手,碧綠中打轉著淚光,語氣哽咽,「求求你……」快救父親和母親……
  「沒聽懂嘛!」男人退開一步,眼中盡是鄙視,像是看見地上的髒汙。
  「不要碰我、沒人要的垃圾!」
  
  頭也不回地離去。

  我是……沒人要的垃圾?
  望著離開的背影,雙眼失神看向手上刺痛的條狀紅痕。
  我是、拋棄父母的垃圾……
  彷彿再次確認一般,於心中喃喃覆誦。
  我果然,是垃圾呢。
  已經,沒有回家的資格了。

  奔跑的腳步聲戛然而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