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學園趴囉】認識

  最初,是因為偶然在自家附近見到一樣的制服而注意到他……
  總是走著相同的路線,保持著幾步之遙,一起到同一間學校、同一間教室,卻從來沒有交談過。
  

  他的名字叫──鄔拉諾斯,手裡常拿著書,不論何時何地只要一有空閒就開始翻閱。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和同學們毫無交流,總是安靜地獨自坐在角落讀著自己的書,而其他人也彷彿沒見到這個人一樣,無視他的存在。
  他似乎不太喜歡運動,每當到戶外上體育課,他總是躲在樹蔭下繼續看書。
  更誇張的是,有時候就連體育老師也忘了他的存在。
  「阿阿、我看大家都到齊了,所有人先去跑操場暖身吧!」
  等等!老師、就有個同學光明正大地坐在旁邊看書你都沒注意到嗎?!
  而鄔拉諾斯也好似與世界隔絕一般,依然自我徜徉於書中世界。
  都不運動……不好吧?
  午休時間,餘光瞥向坐在後方,那位只鍾情於書籍的人,正吃靜靜著自己便利商店買來的便當。
  說不定是怕熱?
  見對方皮膚白皙,估計是沒曬多少太陽。這樣的話……說不定那項運動就沒問題了?
  待鄔拉諾斯用完餐,丕斯終於鼓起勇氣向他開口,「那個……鄔拉諾斯,要不要一起、參加游泳部?」看對方呆愣地望著自己,連忙補充,「室內游泳池不用曬太陽,也不會流汗……多運動也有益身體健康……」講到最後連自己都心虛起來,聲音也越放越小,眼前,鄔拉諾斯似乎終於由驚訝中回神,開始思索起來。
  糟糕,才第一次對話就直接提這個……果然應該先自我介紹嗎?可是我們已經同學這麼久了?是不是會被當成怪人啊……而且他還坐我後面,這樣以後見面是不是會很尷尬啊……
  才說完,碧綠的眼裡就開始慌張和後悔起來,抓著後頸不大敢正視那雙藍綠色的眼眸。
  「好啊。」答應的聲音猛然拉回丕斯的注意力,丕斯忍不住疑惑,「耶?」這麼乾脆?
  
  見對方表情疑惑,鄔拉諾斯又重新回答了一次,「好啊,一起去游泳部。」
  「好,那晚點一起去填入部申請吧。」丕斯精神為之一振,朝著對方揚起笑容。
  一周的社團活動後,丕斯這才理解到所謂「一起『去』游泳部」還真的只是「一起去」。連續五天,鄔拉諾斯都只是坐在岸邊讀自己帶去的書,完全沒有下水的意思,甚至連泳褲都沒帶,偶爾和丕斯眼神對上會微笑和對方揮揮手,他在社團內的運動僅止於此。
  到底是在看什麼樣的書這麼入迷啊?小說?
  上岸後,丕斯一邊拿著毛巾擦乾頭髮一邊走向鄔拉諾斯,稍微偷看了書名──《探索人體的奧妙》
  好…深奧的書啊……在游泳池看這種書?現場觀摩?
  看來,想了解對方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不過,至少已經向前靠近了幾步。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