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學園趴囉】午飯

  真要說為什麼那麼在意他……除了住得近、常常見到以外,就是……

  又是一個人吃飯嗎?
  拿起便當,正準備開動的丕斯發現後方的人靜靜自己吃著飯,在午休熱鬧的教室裡形成強烈對比。
  沒有猶豫,直接將椅子轉向後方,微笑問著,「我可以一起嗎?」
  鄔拉諾斯抬起頭,藍綠色的眼睛眨了眨,點頭表示同意便繼續啃著手中的菠蘿麵包。
  轉過身,丕斯這才發現對方桌上除了飲料外空無一物,午餐似乎就只有手裡那便利商店買來的菠蘿麵包。
  這樣……吃得飽嗎?感覺營養不足……會容易生病吧?
  心中思索,手上餐具的動作也跟著停下,碧綠直盯著菠蘿麵包發楞。
  察覺前方視線死死盯住自己的菠蘿麵包,鄔拉諾斯想了幾秒,拆了一小塊給丕斯,「……要吃…嗎?」
  詢問拉回飄遠的思緒,丕斯看見面前的麵包趕緊搖頭,「阿、抱歉,我是在想……你都吃這個嗎?營養會不夠吧?」接過鄔拉諾斯給的麵包,勾起笑容,「那我便當分你吧?」用餐具把便當分成兩等份。
  「不會喔~這個的熱量~等於一碗白飯 」雖然不是鄔拉諾斯自己做的卻說得很得意,「啊......等價交換。」遞了一半的麵包給丕斯,然後把丕斯的便當夾進麵包裡。
  「這樣...好吃嗎?」有點猶豫地看著對方準備要吃的「加菜波羅麵包」,丕斯眉頭微蹙,緩緩開口,「如果...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幫你多準備一份便當。」總覺得對方已經不運動了還隨便亂吃,對身體很不好。
  「不太好吃.....我還以為會像炒麵麵包...」雖然鄔拉諾斯嘴上如此說著,但還是吃下去了,並展開笑顏,「可以嗎~嘿嘿。」這樣就不會忘記帶便當了。
  「不好吃就不要勉強吃了啊......」丕斯來不及阻止他就已經吃完了,聽到對方同意順便問道,「嗯,沒有問題喔。有什麼不吃的嗎?」以防煮到對方不能吃的東西。
  「青豆.....有一點、花椰菜也有一點...菠菜也有一點、胡蘿蔔也……」之後又零零總總說了很多的有一點點,就是沒說不吃兩個字。不過鄔拉諾斯沉下的臉已經說明了一切。
  聽鄔拉諾斯列出一堆不吃的蔬菜,「跟我一樣不愛吃菜啊?」丕斯笑了笑,「那我一樣用水果代替吧。」
  「嗯!」一直試著迴避問題結果發現對方原來是同伴,鄔拉諾斯一瞬間露出放心的表情。
  討論完便當的話題,丕斯繼續吃起自己的午飯,叉起蕃茄正要入口,忽然鄔拉諾斯臉色發黑,驚恐地說道,「腫瘤細胞切片........!」
  「唔、」吞到一半的蕃茄硬生生卡在喉嚨裡,丕斯用力捶了胸口兩下才好不容易吞下,「這只是蕃茄......」聽見那駭人聽聞的專業術語,無奈地講著,「這個還滿好吃的...沒那麼可怕,要不要試試看?」用叉子切了一小塊給對方嚐味道。
  「一...一口的話……」叉起番茄,鄔拉諾斯面露驚色,努力把蕃茄放進嘴裡。
  看對方緊張的表情,丕斯不禁跟著緊張起來,「番茄的味道比較像水果,應該比較不可怕?」
  「……」鄔拉諾斯嚼了幾下後吞了下去,雖然面無表情語氣卻好像有點開心,「這個還滿好吃的。」
  「太好了,番茄能做很多好吃的料理呢,如果不敢吃就太可惜了。」看到對方願意吃丕斯也開心了起來,多分了些蕃茄給鄔拉諾斯。
  明天準備蕃茄炒蛋好了?
  輕鬆愉悅的享用午餐,丕斯開始想著明天要準備的菜色。
  飯,果然是要一起吃比較好吃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