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日常 - 節慶】萬聖夜



  「夏西爾…你……」放棄猜測,丕斯直接開口詢問,「你在幹麻?」

  頭頂著帶著新鮮光澤的橘色大南瓜玩得不亦樂乎,聽見問題,夏西爾這才發現室友已經回來,興致勃勃的喊道,「喔喔!起司!教我做南瓜頭!」
  「南瓜頭?可以啊。」大概是即將到來的萬聖夜那種南瓜頭吧?最近常常聽到相關話題呢。
  儘管義大利沒甚麼人在過萬聖夜這節日,但許多海外回來的酒客常常在店裡提起這項節慶,偶爾還對帶一些相關的紀念品回來,其中一樣就是那種傳說中的傑克南瓜頭。
  自己曾經和那南瓜頭對瞪了好幾日,印象頗深刻的,要仿製出那造型是沒甚麼大問題。
  「耶!起司是好人!」
  夏西爾歡樂的將南瓜交給丕斯,後者也準備了些器材,兩人就這麼在房間裡雕起南瓜,替夏西爾做出一個南瓜頭罩。
*****
  丕斯看著碗內滿滿挖出的南瓜肉,扔掉也是浪費,處理過後,將其作成一個個掌心大、小巧的南瓜派散發濃濃香氣。
  後頭,夏西爾開心的戴著南瓜頭罩跑來跑去,「這樣就可以去要糖果了!」
  「我也一起去吧,正好可以把派分出去。」丕斯將小南瓜派放入籃子裡,回頭說著。
  「那起司也得扮成鬼才行~」戴著南瓜頭的夏西爾一手插腰一手指著丕斯,義正詞嚴的說著。
  抓著後頸,丕斯困擾的想了想,靈光一現。回到房間將白色床單加上暗釦,披上身,扣起下巴位置的釦子,床單有如斗篷罩住全身只露出臉來,「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喔喔!起司變成床單鬼了!那我們就可以一起去要糖果和搗蛋了!」夏西爾興奮的喊著,不知道究竟是比較期待糖果還是搗蛋。
  揚起微笑,丕斯點點頭,「嗯,一起去吧。」


*****



「不給糖就搗蛋!」

「夜安,打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