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學園趴囉】幸福的咒語



  並肩走在上學的途中,一如往常的,他戴著耳機,沒有交談……

  等電車時,鄔拉諾斯從背包裡拿出推理小說打發等待的空閒。手肘不小心扯掉耳機線,MP4裡的音樂頓時流瀉而出。
  其實一直都很好奇對方究竟在聽些甚麼。
  丕斯不禁側耳傾聽,平穩帶有點催眠的喃喃細語聲,在安靜的車站裡顯得有些詭譎。
  這是……大悲咒……之類的?
  彷彿唸咒的細碎聲響,令丕斯忽地肅然。
  莫非,鄔拉諾斯是信仰甚麼特殊宗教?
  發現MP4聲音外漏,而丕斯的表情明顯是聽見了無誤,鄔拉諾斯想說來開個玩笑,輕輕笑道,「丕斯...這個是...變幸福的咒語喔~」
  「變幸福的咒語...?」聽見鄔拉諾斯這麼講,丕斯驚訝中更加認真聽著,「不過聽起來好像有點耳熟...?」
  此時耳機傳出了聲音:「vv0at,S txx0v0t at2.v2v022aS.相對位移:SABSA0SB0A的位移(對地)-B的位移(對地)=SA0S0B.相對速度:VABVA0VB0A的速度(對地)-B的速度(對地)=VA0V0B.相對加速度:aABaA0aB0A的加速度(對地)-B的加速度(對地)=aA0a0B.................
  雖然丕斯功課不算好不過都有乖乖聽課,有些關鍵詞「位移」、「速度」」「加速度」還是聽得懂的。
  「哈哈對阿~~我們都知道的喔~」鄔拉諾斯故做神秘的笑著。
  了解聲音內容後,丕斯臉色跟著鐵青起來,「總覺得勾起了甚麼噩夢......
  「連做夢都有夢到?!.....好厲害啊!」沒想到對方連睡覺都想著課業,鄔拉諾斯似乎很誠心地稱讚著。
  見對方讚賞,丕斯良心有些過意不去,沉重的補充道,「我...想到差點被當掉的數學......」現在光是回想都有胃痛的感覺。
  「這樣啊...丕斯也有不擅長的事情呢!」鄔拉諾斯倍感親切地笑了出來,並沒有因為對方不擅長課業而感到排斥。
  搔著後頸,丕斯跟著無奈的笑了,沒有因此被對方嘲笑或看輕,心裡其實滿開心的。
  難得的,在等車時間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起來,配著安穩放送的公式唸誦聲作為背景音樂也不感奇怪。
  也許,這真的是能變幸福的咒語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