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個人支線】不可愛的小孩


  手中溫度計,高漲的紅色令一對秀眉不禁微微蹙起,漂亮的湖水綠眼眸盯著眼前因高溫發紅的小臉蛋,嘆了氣,「我看今天還是別開店了,我留下來照顧你吧。」

  「不行!」難得的激動,碧綠的眼堅決的瞪著眼前人,嬌小的手豪不客氣指著對方,「這樣隨便不開店有失信譽!還有今天的營業額怎麼辦?你不要管我,去開店!一天不營業的損失比你想像的嚴重多了!」沒了平日的禮貌,氣喘吁吁地喊著。
  天啊……商人的小孩真是……一點都不可愛!哪有十二歲的小孩子會在那邊說「有失信譽」、「營業損失」什麼的!
  貝利娜被罵得退了一步,打消想抱頭慘叫的念頭,不甘示弱回瞪自己的外甥,「你都燒成這樣了!難不成要我放你一個人在家嗎?」拿著顯示三十九度高溫的溫度計,怎麼說都不能把病成這樣的孩子獨自丟在家吧?
  「對,我在家休息,阿姨去開店。反正吃完藥就睡覺,又不需要做其他事情。」丕斯用力點頭,一邊推著貝利娜要把人趕出家門,「你又晚開店了啦,已經遲了半小時了,快去──」
  「你自己真的可以嗎……」放下溫度計,被那小小力道推著一動也不動。雖然丕斯很乖巧,獨自在家也不曾惹出什麼麻煩,但要貝利娜放下病成這樣的他實在說不過去啊……
  聽到對方懷疑的語氣,丕斯嘟起嘴,「可以、當然、沒問題、不用擔心!」故意把一個個詞拆開加強語調的回應,「你再不去我也不能好好休息啦!」繼續努力想把人推出去。
  看對方還有力氣和自己打鬧,可能真的沒什麼大礙?而且自己不出門丕斯就沒打算要休息的樣子……
  無奈之下也只好答應對方。貝利娜又一次嘆氣,叮嚀丕斯吃了藥一定要好好睡覺,中午休息時間會回來看一下他的狀況在決定後半日要不要繼續營業。
  終於將人趕出屋子,丕斯這才放下心,準備吃了早餐和感冒藥就回去睡覺,走沒幾步開始猛地咳嗽起來,「咳咳、咳、咳………」一早喉嚨就已經很痛了,剛才大吼大叫果然太勉強了……昏昏沉沉的到廚房倒杯水順便連藥一同吃了。
  切了麵包、起司和火腿,簡單做了兩個三明治,一個留在餐桌上另一個自己吃掉便回床上倒著休息。
  頭痛的嗡嗡作響,雖然滿身疲倦躺在床上卻一點也睡不著。寂靜的房子、沉默的房間,窗外的聲音此刻顯得異常清楚。
  跟鞋敲在地面的聲音快速、規律而穩健。大概是個準備要上班的男子吧?
  報販精神奕奕的叫賣聲伴隨而來是打招呼的聲音。聽起來今天的生意不錯?
  孩童奔跑及嬉鬧的聲響由遠而近再繼續往遠方而去。很開心的要去哪玩呢?
  腦海依照聲音描繪出外頭街道的景色,熙來攘往的人群在晴朗日光下,大家都面帶笑容,有著愉快的早晨。
  心滿意足的勾起微笑,側身躺著,蜷曲身體,忽視身體的各種不適,緩緩閉上眼。
  這樣就夠了,不要給任何人添麻煩,就這樣靜靜的一個人就好……
*****
  躡手躡腳推開房門,見丕斯縮成顆球似的窩在床上皺著眉咳嗽,貝利娜趕緊上前探了對方額溫,確定有降下才鬆口氣。
  被對方動作吵醒,碧綠色迷迷糊糊地睜眼,「阿姨……?桌上有午餐要記得吃……」
  沒想到這丕斯還替自己做了中餐,是知道他一定會忘了吃午飯就趕回家嗎?貝利娜抓著臉苦笑,都生病了還替別人擔心什麼的……

  好吧,這小子其實也滿可愛的啦。
  「吃完要趕快回去上班……不要在家裡偷懶……」
  收回前言,
  這小鬼果然超‧級‧不‧可‧愛!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