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官方事件】尋貓啟事


共同創作
文:丕斯
圖:維妮絲
  「……新來的獵人,幫我把貓找回來我會報答你的。」

  今日,非常罕見的,丕斯經過集貨坊時,其老闆──諾杜福特沒像往常一樣對來往人們瘋狂、強烈的推銷產品,反而是苦眉愁臉的看著他,認真尋求協助,看來是真的非常需要店貓來抓老鼠賣……
  原來,老鼠在店裡是很暢銷的商品嗎?丕斯暗忖,見人有難自然是不能拒絕,他二話不說答應諾杜福特的請求,立刻回房間拿出釣具往河邊前進。
*****
  總之,要找到善於躲藏的貓一定要先準備誘餌才行。
  丕斯再次拉起釣竿,又將一尾魚放入水桶中,打算多釣幾隻以防萬一。
  忽然,安靜的氣氛被熟悉的聲響打破。
  「喵…喵……小貓咪~你在哪裡?」循聲望去,果然見到熟悉的粉紅色眼眸正努力尋找著貓咪的蹤影,奶黃金的頭上還戴著貓耳造型飾品。
  丕斯盯著那對貓耳遲疑了數秒,想想對方應該是和自己在找同一隻貓,便開口打招呼,「維妮絲,你也在找諾杜福特先生的貓嗎?」
  聽到呼喚,維妮絲轉過頭露出笑容,「是啊~丕斯…也在找小貓咪……?」走到丕斯身邊,有如獻寶般,眼神閃亮的拿出與自己頭上一樣的貓耳造型髮箍替丕斯戴上,「這樣~比較能夠找到同類吧?」
  「這樣啊……真是謝謝你了。」碧綠的眼中有點無奈,丕斯苦笑著接受對方的好意。看看魚也釣得差不多了,收起釣竿,「不如一起去找吧?兩個人比較不容易漏看。」
  「好啊~」點頭答應對方。
  兩人先是在河邊、周圍草叢搜尋了會兒,沒見著蹤影便轉往羅德村內繼續找尋。
*****
  儘管村莊裡的人都朝帶著貓耳飾品的二人投以異樣目光,維妮絲依然不為所動繼續模仿貓叫聲在街上認真尋找店貓的影子。
  一旁丕斯也忽略周圍的注目禮,拿著魚低頭看著攤子底下或是貨品後方,甚至是廢棄物堆都不放過,印象中貓在躲藏時喜歡找陰暗的地方躲著,自己也就繼續朝這個方向前進了。
  「喵~」輕輕的貓叫參有鈴鐺清脆的聲響,尋貓二人組隨即回頭,只見金黃的大眼盯著他們歪頭,額間明顯的白色十字跟著頭傾斜,烏黑的尾巴搖啊搖,似乎很好奇眼前的兩人在做些什麼。
  「啊…黑色閃電~」維妮絲開心地蹲到名為黑色閃電的小黑貓面前,彷彿能和對方溝通般開口詢問,「你知道…老闆的貓咪在哪嗎?」期待著牠的答案。
  丕斯跟著靠了過來,不是很確定黑色閃電究竟聽不聽得懂人類的語言,猜測牠應該是為了自己身上的魚而來,「說不定是餓了想吃魚?」正想從水桶裡拿條魚出來給對方,卻見黑色閃電朝兩人「喵嗚~」一聲,轉身往小巷跑去。
  「哈哈~黑色閃電…要帶我們去找老闆的貓咪嗎?」維妮絲不疑有他,立刻追上離開的輕盈腳步。
  真的假的?丕斯雖保持懷疑,為免意外,也趕緊跟上維妮絲進入暗巷。
  巷子裡,由於房屋層疊交錯,偶有雨遮,導致即使在白天也略顯昏暗。
  黑色閃電停下腳步,朝著寂靜的巷弄大叫一聲,「喵!」倏忽,十幾對銳利光芒閃耀於黑影之中,在丕斯感到大事不妙前為時已晚,好幾道黑影朝自己直撲而來,將身上的魚搶得一條不剩,倒地瞬間,他還以為自己會被貓群活埋而死。
  「哇!這些都是…閃電的朋友嗎~?」維妮絲語調興奮,抱起黑色閃電笑問,後者回以呼嚕聲,蹭了蹭維妮絲的手臂,「說不定……老闆的貓咪是其中一個?」
  狼狽地由地上爬起,全身掛滿各種貓隻的丕斯表情除了無奈還是無奈,「也有可能?不然……全帶回去吧……」依稀有見到諾杜福特形容的貓的樣子,同意的點點頭。看著賴在自己身上不走的貓群,丕斯嘆口氣,跨出有些沉重的步伐,腳邊也跟著數隻來不及跳到身上的貓緊跟在旁。
  「丕斯~很受貓咪歡迎呢~」維妮絲抱著黑色閃電跟隨在側,忍不住笑道,並輕輕撫摸黑色閃電的頭,「都是多虧閃電呢~回去……請你喝牛奶~」
  「喵嗚~」開心地叫了聲,窩在維妮絲溫暖的懷中,緩緩搖擺的尾巴透出得意的氣息。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