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ASK】鼓起臉頰拍照


  阿,大家好。又是我──小記者。
  由於再次接到了拍照任務「鼓起臉的照片」,所以我又來到獵人工會找丕斯先生了。
  嗯?你問為什麼不是海邊?
  那當然是為了避免我相機越拍越下面……咳咳、是避免我們兩個人都尷尬,所以我打聽到丕斯先生三餐都會自己在工會宿舍料理,便選在晚餐時間趕緊來拜訪了。

  果不其然,丕斯先生已經料理好義式香料烤魚,正準備開動。
  看到我出現,丕斯先生也不覺得打擾,更邀我一起晚餐,把烤魚分了一半給我……
  嗚嗚……丕斯先生阿……你這樣要我怎麼說得出口我是來拍你鼓起臉頰,對男人來說有點羞恥的照片的阿……
  「對了?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丕斯先生一邊收拾碗盤一邊問著。
  「呃……我……」眼神胡亂飄移,忽然,靈光一現,「我是想感謝您上次的大力配合,我才能夠順利交差。所以今天晚上想請您喝個酒,還請務必賞光。」只要喝酒應該都比較好談吧。
  「我其實沒做什麼,你太客氣了……」眼看丕斯先生一副要婉拒的樣子,我趕緊抓著他的手,再次強調「請您務必賞光。」對方才勉為其難的答應和我一同到酒館。
*****
  來到店裡,雖然對方不停推託,不過不陪人喝個盡興,這件差事很難請人答應吧?所以我無視對方的客氣,不停替他加酒,而酒杯都塞到面前丕斯先生好像也不好拒絕只好接過又喝了起來。
  啤酒簡單過了幾輪,嗯,應該差不多可以來談正事了。
  「呃……丕斯先生,其實我今天是有一件事情想麻煩你……」我小心翼翼的問著,一邊觀察對方的反應。
  沒想到對方竟然眼神迷濛,雙頰染上醉紅,語調愉快想也不想地答應,「嗯?可以啊~」
  咦!?喝醉了!?才四、五杯啤酒耶?!
  有些慌了手腳,沒料到對方酒量竟然差成這樣……不過他剛剛答應了?我…應該可以當作是答應了吧?
  「所以……可以拍你鼓起臉頰的樣子嗎?」雖然趁人喝醉有些卑鄙,不過是他先答應的應該沒關係吧?
  「可以~喔~」醉茫茫的碧綠盯著我瞧,「沒問題!」說著就把泛紅臉頰鼓的河豚似的,靠向我,等著拍照。
  哇……原來丕斯先生喝醉這麼好講話啊?雖然沒醉也很好講話就是了。
  趕緊拿起相機拍下對方好像正在裝可愛的照片,「哈哈,謝謝您再次的合作。」
  「不用~客氣,只要我做得到、都可以!」把嘴裡的氣吐出,丕斯先生繼續醉言醉語的講著。
  做得到都可以?多麼引人犯罪的宣示啊?我想想……應該叫他做一些性感點的動作好呢?還是繼續讓他裝可愛好呢?不知道脫衣服可不可以?……
  就在我沉浸在邪惡思想裡的同時,前方傳來「咚」的一聲,似乎是等到無聊,丕斯先生就這麼突然倒在桌上安穩的睡著了。
  「阿、丕、丕斯先生!」我用力晃著他的肩膀,卻毫無反應。
  慘了慘了,人果然不應該有邪念,馬上遭天譴啦!這是要我把人扛回工會宿舍嗎?雖然勉強扛得動啦……可是我又不知道他住哪間!
  乾脆直接帶回家?反正他現在任人宰割的樣子,嘿嘿,我……完全無法,我覺得我的良心正在嚴厲的譴責我……
  最後,我在幾番天人交戰後還是決定把人扛回工會宿舍,並在宿舍大廳拿著寫上「失人招領」的牌子,希望丕斯先生的室友可以把人帶回去。
  今日結論:
  丕斯先生是個很不會喝酒的好人,就算喝醉了也還是個好人。
  有需要模特兒的時候可以去找丕斯先生喝酒,不過得先把要擺的姿勢事先想好。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