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日常】回禮


  各式酒品琳瑯於前,碧綠的眼皺眉沉思,輕輕地嘆氣聲替重大決定劃下句點。只見老闆笑盈盈地目送客人離去,手中抱著數罐酒瓶。

  回到宿舍廚房將黑巧克力磚隔水加熱,另一邊熬煮砂糖,並準備起其他材料並在兩者加熱完畢後分別到入大小模具中,放入買是冰塊的盒子中冷卻。料理台上各式酒類一字排開:伏特加、威士忌、萊姆酒、紅酒、白酒,將些許酒液加入糖一同慢煮成酒心材料,分別加入凝固的黑巧克力模和糖衣中,並將兩者再次補滿放入冷卻。另一方面再繼續將白巧克力磚隔水加熱,同先前步驟製作出白巧克力模,並將凝固的酒糖加入其中在補以白巧克力再次冷卻。
  數小時過去,由各種酒製成的半圓形酒心黑巧克力,裡頭還額外加了少許純伏特加和萊姆酒的口味。放入紙盒中擺放整齊,綁上藍綠色緞帶,並加上小卡「給鄔拉」,願喜愛酒類的鄔拉能夠喜歡。
  一顆顆小巧球型酒糖放入袋中,其中不同酒類在薄薄的糖衣裡映照出不同色彩,繽紛非常。繫上水藍色緞帶,小卡正面寫著「給奧特」背面記下簡易食譜,想著之前對方似乎滿喜愛糖果的,應該可以接受這種酒糖吧。
  半圓的酒糖白巧克力,酒精裡都含有糖,應不至於太烈。在盒子上綁上粉紅色緞帶繫著「給維妮絲」的小卡,女性應比較喜歡甜味,希望這種點心對方會願意收下。
  最後上述各種混合組成的一盒,繫上褐色緞帶和「給夏西爾」的小卡,喜歡嚐鮮的夏西爾看到多種口味的點心應該會很開心,拿給對方前得提醒他小力一些免得把糖果摔破……
  待所有禮物包裝完成,收拾好廚房一片混亂立即出發尋找眾人。

  
  其實只是想說聲:
  「謝謝。」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